分类:默认分类

网易云音乐启动全球发售:网易、索尼音乐和Orbis基石投资3.5亿美元

2021-11-23 17:21

    本报记者 谢若琳

    11月23日,网易云音乐宣布启动香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代码为“9899.HK”。网易云音乐将在全球公开发行1600万股普通股,发售价区间为每股190港元-220港元,拟募资30.4亿港元-35.2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4.9亿元-28.9亿元),另设不超过15%的超额配售权,并将于12月2日上午9点开始在香港联交所交易。

    招股书显示,网易云音乐引入网易公司、索尼音乐娱乐、奥比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Orbis为基石投资者,总计认购3.5亿美元(约合27.3亿港元)。此外,网易云音乐上市联席保荐人为美银证券、中金及瑞信。

    招股书披露,此次网易的基石认购达3.5亿美元,假设最终发售价为中间价每股股份205港元,且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则基石投资者认购股份占比约为83.15%;假设超额配股权获悉数行使,则基石投资者认购股份占比约为72.3%。

1.png

    其中,网易认购2亿美元(约15.6亿港元)股份,索尼音乐娱乐认购1亿美元(约7.8亿港元)股份,Orbis认购5000万美元(约3.9亿港元)股份。招股书显示,其基石投资者锁定期为6个月,最低门槛为5000万美元。

    近期,网易云音乐与摩登天空、香港英皇娱乐、中国唱片集团等达成版权合作,发力版权内容与原创音乐。截至2021年6月网易云音乐入驻独立音乐人数量超30万,持续位居行业第一。

    招股书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网易云音乐总营收51亿元,同比增长52%;毛利率则大幅提升并转正为0.4%;在线音乐付费用户数2752万,同比增长超93%;在线音乐付费率达14.9%,增速行业领先。

    2021年上半年,网易云音乐日活听歌用户日均听歌时长76.9分钟,UGC歌单总数为28亿。2021年6月,主动进行UGC创作的月活用户占比约27%,每10次音乐播放有3次来自平台推荐。

2.png

    西部证券分析认为,音乐行业在逐步消除版权垄断的前提下,在线音乐平台核心竞争将更多放在生态建设、用户运营体验等方面。

    招股书披露,继续深耕音乐社区是网易云音乐募资主要用途之一,占总募资的40%,主要用于丰富多元音乐内容、挖掘及扶持原创音乐人、提升社区活跃度及粘性等多方面。此外,本次募资的40%将用于继续创新并提高技术能力。其余用于甄选合并、收购、战略投资以及一般企业用途。

(编辑 孙倩)

上一篇:带货主播逃税的漏洞该咋堵

下一篇:网传腾讯旗下APP将暂停更新 腾讯回应:正配合监管升级保护措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