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助理冯进茂: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一定是科研技术

2021-10-25 01:09

    本报记者 谢若琳

    10月22日,在《证券日报》社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乳业资本论坛上,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助理冯进茂就乳企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构建企业护城河及打造行业新格局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首要动作,应该是上下游全方位实现数字化管理。”在冯进茂看来,数字化颠覆了生活节奏,也改变着企业的经营模式。

    上游层面,牧业养殖可以进行数字化管理。君乐宝旗下(含自有与合作)的30万头奶牛已经全部通过数字化工具接入科学管理系统,每头牛每天的生产和健康状况都会反映在系统中。这也保证了奶源的安全,提高了奶牛的养殖和生产效率。

    在中游生产环节,君乐宝生产车间设备设施的数字化率已达95%,比如一条奶粉的生产线上布有1500多个传感器,全程进行高效化、智能化管理。

    在产业链后端,君乐宝通过物联网的方式对产品进行全流程跟踪、追溯,由此实现对乳制品生产的全程管理。

    新零售背景下,在销售环节,尤其需要通过数字化工具和手段来改进管理、营销模式,对C端进行数字化精准运营。通过数字化,更好地找到目标消费者,在了解消费者的基础上指导研发,创新出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并且通过数字化手段及更高效的方法把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

    迈入高质量发展时代,如何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成为每家乳企的必答题。

    “今年,君乐宝投资5亿元打造的奶业创新研究院即将完工,项目集乳业技术研究中心、食品安全质量检测中心、产品加工体验中心、培训接待中心于一身,从牧草种植、奶牛遗传和胚胎移植、产品工艺创新到新品研发,进行全产业链研发创新。”冯进茂表示,奶业创新研究院的建成补齐了君乐宝的“五个世界级”,真正做到了世界级的研发、牧场、工厂、合作伙伴和质量管理体系,助力公司打造世界级奶粉。

    在冯进茂看来,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一定是科研技术。“消费者对于产品需求的更新迭代速度越来越快,企业也需要更加高效、高速的研发创新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希望通过这种全产业链的研发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不断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上一篇:TT语音所属公司“流血”上市 强监管下小学生用户被成年?

下一篇:中国益生菌产业站上大舞台 行业标准体系亟待完善统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