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恒天然大中华区活力营养益生菌负责人王乐濛:坚持研发导向 益生菌市场需做深做透

2021-10-23 10:34

    本报记者 谢若琳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饮食的需求高涨,益生菌行业也迎来了新风口。相关数据显示,我国益生菌产业连续3年增长率在20%以上,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预计2025年全球益生菌产业的产值将超过770亿美元,中国市场占比将超过25%。

    10月22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乳业资本论坛在京召开,恒天然大中华区活力营养益生菌负责人王乐濛在现场表示,“消费者对于功能性产品的诉求,引领了功能性产品市场的飞速增长。”

1.png

    图为恒天然大中华区活力营养益生菌负责人王乐濛

    王乐濛称,恒天然的发酵中心创立于1927年,目前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建立之初,是针对一些奶酪、发酵品的研究,进而进入益生菌领域。恒天然益生菌工厂也是新西兰唯一一家可以用于食品、膳食补充剂益生菌发酵的工厂,同时恒天然掌握着一个超过4万多株菌的菌库。尽管恒天然在益生菌领域有不少科学研究,但从新西兰企业进入中国益生菌赛道的层面来说,恒天然又是一家“新”公司,2019年,恒天然进军中国益生菌领域。“我们目前基于两株核心菌株,在进行深入研究探索,包括对二型糖尿病的研究专利。”

    随着益生菌赛道迎来高速发展期,入局者逐渐增多。相伴而来的则是市场乱象频发,行业如何规范发展和企业加强自律,引发了社会关注。

    对于行业乱象,王乐濛表示,恒天然通过科学有效的循证临床文献,对每一株菌的功能性、安全性做出详实的佐证。同时,恒天然也扮演着益生菌传播者的角色,通过自有渠道教育消费者,如何认识益生菌,怎样分辨优质益生菌,怎样食用益生菌。这个教育工作不是一家公司的责任,而是需要全行业上下游企业共同努力,大家一起让消费者认识到究竟什么样的菌是有益的,从而消除行业乱象,推动行业发展。

    论坛最后,王乐濛表示,站在恒天然的角度,益生菌市场仍需做深、做透,“目前,恒天然对于有临床文献佐证的两株菌(HN001™️、HN019™️)仍在投入临床研究,未来会有新的研究成果面世。做透方面,除益生菌传统的增强免疫力、调节肠道等功能外,我们针对脑肠轴、精神管理、体重管理、内在健康等,是未来对益生菌功能性挖掘的方向。另一方面,对于‘益生菌+’的概念,比如益生菌+乳铁蛋白、益生菌+乳磷脂,也是未来发力的方向。

(编辑 张明富 乔川川)

上一篇:北大荒完达山乳业总经理张新坡:公司IPO不是目的是企业发展的手段

下一篇:北大荒完达山乳业总经理张新坡:得核心要素者得话语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