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巨人网络拟现金收购淘米集团72.81%股权

2021-10-17 19:12

    本报记者 谢若琳

    10月17日,巨人网络公告称,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淘米集团72.81%股权,后者企业价值估值为15亿元。相关方已签署《投资意向书》,协议约定有3个月排他期。

    巨人网络今日发布关于签署《投资意向书》的公告,公告披露,2021年10月15日,巨人网络与东证睿波(上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东证睿波”)签署《投资意向书》,拟以现金方式收购东证睿波或其关联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的淘米集团72.81%权益。经双方初步沟通,淘米集团的企业价值估值为人民币15亿元,最终交易价格将根据尽职调查结果,由双方进一步协商确定。

    淘米集团主要业务包括线上游戏、影视动画和品牌授权,依靠丰富多样的产品组合,淘米打造了三个国产超级IP:摩尔庄园、赛尔号、小花仙,实现“影游互动”。

    淘米集团先后开发运营数十款游戏产品,主要包括自主研发并由雷霆游戏代理运营的《摩尔庄园》手游,以及自主研发运营的《赛尔号》页游、《赛尔号》系列手游、《小花仙》页游、手游等。其中,今年6月推出的自研产品《摩尔庄园》手游也表现不俗,上线后即进入国内iOS游戏畅销榜前三名,截至2021年9月30日,累计注册用户数超3000万,成功“破圈”。

    影视动画方面,淘米集团已投拍《赛尔号》《摩尔庄园》《小花仙》系列电影共9部,累计票房收入约5亿元,成为经典国漫;淘米集团累计制作播出动画片约754集,播放平台覆盖国内350个省市电视台和主流新媒体平台。

    公告显示,此次相关方签署的投资意向书为意向性协议,有3个月排他期。巨人网络将在拟议交易明确后,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编辑 田冬)

上一篇: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李伟:掘金智能驾驶需过“三关”

下一篇:明确标准分工合作 汽车整体智能化蓄势待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