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寻找零碳科技新力量 中华煤气联手国家电投发起TERA-Award智慧能源创新大赛

2021-06-18 20:34

    本报记者 谢若琳

    6月18日,主题为“寻找零碳科技新力量”的首届TERA-Award智慧能源创新大赛(简称“大赛”)在北京与香港两地正式启动。大赛由中华煤气集团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简称国家电投)联手发起,旨在面向全球能源创新创业团队征集智慧能源领域的创新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这也是全球首个聚焦“零碳科技”领域的创新大赛。

    启动仪式现场,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主席李家杰表示,“中华煤气与国家电投强强联手发起本次大赛,一方面是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的政策号召;另一方面我们深知‘碳达峰、碳中和’是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能源企业应发挥主力军的角色。因此,我们发起本次大赛,面向全球寻找智慧能源创新技术及解决方案,通过资金支持和资源开放,致力让创新技术走出‘实验室’,加快在多应用场景的落地,助力能源行业的绿色转型。”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本次大赛聚焦能源供给、能源需求、绿色交通、能源互联网等四大能源创新领域,面向全球初创企业及创新项目团队,公开征集智慧能源创新项目和解决方案,所有参赛项目都需要具备原创的技术及专利,由大赛专家评审团进行评审。

    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在启动仪式现场表示,中国目前的化石能源占国家整体能源消费的84%左右,要实现“碳中和”目标,对行业而言挑战非常大,需要技术、制度和体制协同推进这项伟大事业。国家电投与中华煤气携手,将平台、场景、资源、资金等优势与获奖项目和团队共享,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希望通过此次大赛,推广创新发展理念,推动创新技术研发,推进先进智慧能源技术发展和应用。

(编辑 李波)

上一篇:洋码头与热度传媒达成战略合作

下一篇:红旗连锁 把“红旗”插到更多百姓需要的地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