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凝聚行业力量 腾讯视频互联网电视打造全方位家庭娱乐生态

2021-06-09 20:59

    本报记者 谢若琳

    6月8日,腾讯视频“聚视·预见新生”互联网电视大会在上海举行。腾讯在线视频增长运营部总经理、平台运营部总经理、电商业务中心总经理王伟出席并发表致辞,王伟表示,希望腾讯视频互联网电视能够拓展为集合腾讯庞大内容体系的大屏生态聚合体,将家庭大屏升级为多元化的家庭娱乐生态,集影视、游戏、体育、健身、少儿、教育、购物内容为一体,并联动云游戏、微信、全民K歌等产品,打造多元化大屏生态,满足市场的多样性需求。

    自2010年第一张互联网电视牌照颁发至今已过去10年了,面对互联网电视近十年的发展,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互联网电视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未来电视有限公司CEO李鸣表示,“互联网电视产业在蛮荒中出生、在混沌中摸索,从政策、用户、业务、市场等层面来看,是加速发展的十年。”

    勾正数据总裁喻亮星在会上的分享同样印证了互联网电视的飞速发展。数据显示,我国智慧屏激活规模已达到4.23亿,联网电视家庭渗透率高达90.6%,联网电视覆盖人数超10亿,联网电视已成为大众媒体。并且在技术驱动、政策引领及厂商变革的作用促进下,大屏已成为智慧家庭的主要核心。

    基于对互联网电视行业未来的思考与决断,腾讯视频互联网电视制定了“4+1赋能计划”,旨在联合全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携手迈进互联网电视下半场。计划中,“4”代表内容、产品、技术、运营的四大维度升级,而“+1”则是在行业链条的基础上,增加腾讯在线视频的生态内容,让互联网电视行业更具活力。

    在战略升级规划中,腾讯视频还将联合所有合作伙伴,同步参与前端、中端、后端三端发力形成战略性共建,在每个步骤中都将有厂商、平台、牌照方共同参与,形成个性化分发、多元化付费、系统化产品共建,并同步合规监管、内容审核、政策指引,创造良好的互联网大屏生态环境。腾讯在线视频增长运营部客厅业务负责人赵罡表示,希望通过“4+1赋能计划”联合全行业合作伙伴打造开放、坦诚、务实的市场环境,共建互信、共赢的未来。

    在腾讯视频互联网电视的未来发展规划中,大屏内容生态将以各频道优质头部内容、大屏的优质服务及使用体验有机结合,拉动用户的大屏使用率,进而增强用户粘性。因此,腾讯视频将持续以头部长视频内容为核心投入建设,长、中、短视频互相补充,推动创意升级和内容变现,在长线综合运营中实现价值增长。

    在娱乐生态方面,腾讯视频想要通过大屏,构建以家庭为单位的多元化娱乐生态,每一个家庭成员的娱乐需求都能在这里被满足,并且通过家人间的互动交流,将家庭凝聚。因此腾讯视频互联网电视将通过硬件+软件的合力打造一个融合影视、学习、体育、游戏、亲子等全方位的家庭娱乐生态。为提升用户的家庭娱乐生态体验,腾讯视频互联网电视还特别与腾讯系各方产品团队增进配合,打造大屏版本,提升用户生态体验。

    随着智能大屏与社交电视行业的发展,报告显示90后年轻用户对该两款产品的搜索量明显高于其他人群,同时市场也对游戏电视、教育电视保持着高关注度。对此,京东购物针对近几年智能电视的销售情况进行了分享,戴可认为智能大屏硬件的未来在于产品智慧和场景化交互升级。

(编辑 田冬)

上一篇:风口上的“搜题”: 成本高争议大 巨头仍争相涌入

下一篇:火山引擎对外开放推荐算法等字节跳动核心技术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