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B站泛知识内容播放占比达45%

2021-06-03 19:31

    本报记者 谢若琳

    6月3日,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开幕。在论坛上,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发表了题为“互联网视频新增量”的演讲。他表示,B站成长的过程,就是不断寻找视频新增量的过程。随着技术的进步和视频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内容和服务在未来将会被视频所承载,互联网视频在未来也会出现更多的新增量。

    大会最新发布的《2021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份,中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达9.44亿,多达95.4%的网民都是网络视听用户。从“看”到“拍”,视频逐渐成为网民的表达工具。

    陈睿表示:“我可以用四个词形容B站的UP主:年轻、有才华、有创意、正能量。他们创作出的大量优秀作品,构成了B站生机勃勃的内容生态。”作为视频内容社区,B站有91%的视频播放量来源于PUGV(Professional User Generated Video,专业用户创作视频),其中泛知识内容视频播放量占比达45%。

    从社科人文历史到科学科普,乃至健康情感,知识类的视频在B站广受用户欢迎。在今年五月,有超过7855万用户在B站学习,占月活用户的约35%。陈睿:“过去所有的知识我们都是记录在书本上的,但是大家应该知道,视频比起书本,对于知识的传播更友好、更高效,所以我认为,所有书本上的知识都可以通过视频再次传播。”

(编辑 李波)

上一篇:程武宣布“大阅文”战略升级:以网络文学为基石 共建IP生态链

下一篇:腾讯孙忠怀:坚守正道 创新开拓视听新征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