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腾讯To B架构升级后首发财报 金融科技与企业服务同比增长47%

2021-05-21 14:43

    本报记者 谢若琳

    5月20日,腾讯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包括腾讯云在内的“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单季收入390亿元,同比增长47%。

    财报显示:“我们将会进一步投资在人才及基础设施等领域,支持业务的迅速发展。我们将加强效率办公SaaS产品及安全软件,以及与SaaS供应商及独立软件供应商的合作伙伴关係和对它们的投资,以支持客户的数字化需求。通过提升我们在医疗保健、零售、教育及交通等关键垂直领域的向上销售及交叉销售能力,我们将为企业提供智慧解决方案及为用户提供消费性产品。”

    增长背后,代表着腾讯云战略思路。5月14日,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宣布新一轮架构升级,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担任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将在原有职责之上,出任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OO。

    同时,SAP前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李强加入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任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智慧工业和服务业总裁。这是继2018年“930变革”后,腾讯ToB业务的又一次重大进化。

    腾讯云将进一步扎根行业、深耕区域、提升效率,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本财季,腾讯加大了SaaS产品生态的建设力度。数字化转型大潮下,越来越多的企业使用SaaS产品来提升经营管理效率。

    财报指出:凭藉我们在安全、通信及CRM解决方案的优势,我们在本季扩大了PaaS及SaaS业务的规模。为了更好地把握中国新兴SaaS市场的机遇,我们设立了SaaS生态计划,以协助SaaS供应商的发展及促进企业客户的数字化。我们推出了企业应用连接器,可实现横跨不同SaaS产品的统一账户登录及数据连通,使SaaS供应商更有效地开发及交付产品,同时协助企业客户更好地协调多项SaaS解决方案。

    作为腾讯SaaS的明星产品,去年9月,腾讯会议对外发布了企业版、会议室连接器以及智能会议室解决方案“腾讯会议Rooms”,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为企业级用户打造安全、高效、专属的会议能力。

    4月26日,腾讯千帆正式发布“企业应用连接器”,帮助SaaS厂商提升交付和开发效率。未来腾讯千帆将助力10万家客户和1万个SaaS应用实现高效连接,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大规模的企业应用连接器。

    本财季,腾讯企点持续助力企业与机构实现服务与营销的数字化智慧运营,企点客服产品线继续保持高速增长,Q1同比销售增速超300%。在保持优势行业持续增长的同时,也在政务民生场景取得了重点突破,例如将上海两会咨询由“线下”搬至“线上”,用数字化手段助力政府探索建设实践。

    除了不断完善SaaS层面的产品和生态,腾讯云正在夯实IaaS+PaaS层面的底层能力。

    腾讯云基础设施不断取得突破。本财季,腾讯天津数据中心4号楼近日顺利通过“LEED数据中心运营与维护”(LEEDO+M:DC)铂金级认证,成为北亚及中国区首个获此级别认证的数据中心,也是目前全球的铂金级认证中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

    腾讯云多个地区数据中心开服:印尼云计算中心已经开服,辐射整个东南亚电商、金融、娱乐市场。在遥远的中东市场,腾讯云与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BahrainEDB)也正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5月17日,“腾讯云音视频”品牌整体打包对外输出,整合后的腾讯云音视频,包括音视频通信基础网络、音视频通信PaaS产品线,以及针对垂直场景的联合解决方案。目前,腾讯云音视频已经覆盖国内90%的音视频客户,视频云解决方案市场份额位列行业第一。

    本财季,腾讯云TDSQL-A发布公有云版本,国产数据库能力再升级。经过多年发展,腾讯积累了丰富的处理海量复杂数据的能力,公有云版本的发布,意味着腾讯云将多年积累的能力向社会行业开放,助力行业更加高效、低成本推进数字化进程。

    在核心技术上,腾讯云发布了全新一代存储和大数据产品。存储产品的发布意味着成为了行业首款实现10微秒级时延的云硬盘产品;而新发布的自研第四代数智融合计算平台“腾讯大数据-天工”在确保数据安全的重要前提下,推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融合,彰显了腾讯云的技术实力。

(编辑 张伟)

上一篇:斗鱼一季度总营收21.5亿元 月活用户达1.92亿

下一篇:从《乡村爱情》到《山河令》 锦鲤拿趣找到顶流衍生品的商业逻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