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新媒股份2020年净利5.75亿元同比增45% 延伸产业链打造互联网新视听平台

2021-04-28 18:37

    本报记者 谢若琳

    4月28日,新媒股份发布了2020年年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2.21亿元,同比增长22.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5亿元,同比增长45.3%;基本每股收益为2.49元。公司拟对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元(含税)。

    过去3年,新媒股份的营业收入复合增速为23.81%,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40.98%,实现了快速发展。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呈平稳增长、良好发展态势。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以及净利润的增长主要源于IPTV基础业务及互联网视听业务的增长所致。2020年,正值国家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关键时期,公司开启了战略转型升级之路。公司全新打造了“喜粤TV”品牌,从品牌、技术、内容、用户各个维度,不断深化用户会员体系建设,有序推进各项业务新发展,实现了公司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

    2020年公司主营业务的四类业务:IPTV基础业务、互联网视听业务、内容版权业务、商务运营业务。

    IPTV基础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的IPTV基础业务继续保持与电信等三大运营商的稳定良好合作。2020年,公司IPTV基础业务收入70116.34万元,同比增长12.98%。2020年末,公司IPTV基础业务有效用户达到1840万户,同比上升5.68%,对广东省固定宽带接入用户的渗透率为47.3%。

    互联网视听业务方面,付费用户规模持续扩大。2020年,公司互联网视听业务收入45237.89万元,同比增长49.31%;其中广东IPTV增值业务收入29475.9万元,同比增长69.45%;互联网电视业务收入15761.99万元,同比增长22.16%。广东IPTV视听类增值业务方面,公司全新升级“喜粤TV”会员体系,提升用户粘性和价值感,提高付费用户转化率,深化精细化运营,不断提高平台用户活跃度和价值贡献。

    互联网电视业务方面,公司2020年重点打造云视听系列APP,构建具备“视、听、唱、玩”多元特色的互联网电视产品矩阵,付费用户规模持续扩大。2020年末,公司云视听系列APP全国有效用户达到2.1亿户,同比增长53.25%;公司服务的有效智能终端达到1000万台,同比增长99%。

    内容版权业务方面,2020年,由于有线电视增值业务开展不及预期、疫情影响市场拓展等原因,公司内容版权业务收入5435.98万元,同比下降4.02%。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升级融合云平台的综合能力,整合内容版权资源,面向全国市场建设高价值、高效率的数字分发渠道,将公司在互动电视平台运营、技术、内容等方面积累的经验输出到全国市场。

    新媒股份董事长蔡伏青表示,公司将努力实现产业链的拓展,围绕“打造互联网新视听头部平台”的战略目标。公司将依托平台的链接功能,为用户提供线上线下的多元化服务。公司将通过投资、合作不断延伸现有的服务链和产业链,打造新视听产业园、电竞体验馆,为公司延伸平台型生态产业链,不断开拓空间与合作伙伴。深度聚合资源,不断开拓赛道,将价值延伸至内容生产端和收视端,形成完整的价值闭环。公司2021年将围绕打造“互联网新视听头部平台”的战略目标,全力推进业务转型升级。

    同日,新媒股份还发布了2021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3.25亿元,同比增长10.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12.56%。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称系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IPTV基础业务和互联网视听业务的增长。

(编辑 李波)

上一篇:“日赚208万元”数字背后存怪象 流媒体或是天价片酬“始作俑者”

下一篇:映客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18亿元 同比增长80%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