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鑫苑服务CFO黄波:资本+科技助推行业集聚 物管行业未来将现“龙头企业”

2020-12-27 20:18

    本报记者 陈炜 谢若琳

    在资本和科技的双重赋能下,物管行业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当风口降临,如何乘风借力,实现腾飞发展,是每家企业绕不开的话题。

    12月25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2020第三届中国房地产资本峰会——乘风•求变物业管理资本论坛”在京举行,鑫苑服务CFO黄波在圆桌论坛环节表示,“‘资本+科技’对于行业集聚有非常大的助推作用,未来物业企业规模扩张可能就不再是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去做,而是集团化公司的合作。几千万平方米甚至上亿平方米的合作都会出现,现在物业行业还没有真正的龙头企业,我们看到的只是头部企业,但在未来行业内真的会出现龙头企业。”

    事实上,今年已有十余家物业公司登陆港交所,港股物业上市公司已近40家。业界有声音认为,未来还将有更多物业公司登陆资本市场。

    “如果从开发商下属物业公司来看的话,我估计排名前50的开发商物业公司可能都有上市计划,所以我觉得上市潮一定会持续。现在无论是开发商物业公司,还是市场化的物业公司,都希望通过资本的力量驱动发展。”黄波表示。

    但他同时提到,“现在有一些企业确实对于上市之后的未来发展还缺乏系统思考,对自身企业成本的增加还缺乏清晰的认识。我们也接触到一些中小物业公司,他们希望能够在近期上市,但港交所上市门槛将在明年7月份调整。现在企业热情很高,但是还需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审慎而行。”

    一方面,物管企业纷纷奔赴资本市场“乘风求变”,另一方面,随着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的发展,大大提升了物业服务水平、优化了物业服务体验,并助力物管企业拓宽增值服务渠道、发展多元化服务,资本和科技赋能下,行业面临着竞争新格局。

    “现在已经能看到这个变化了,就是马太效应,有资本叠加的企业就能够吸引更多的市场关注,有品牌、有人才、有硬件投入、能够持续扩大市场规模。”在黄波看来,鑫苑服务作为一家中型物业企业,一方面,在资本市场方面要扎扎实实地把自身的业绩做好,用实打实的业绩说话,另一方面,持续做好自身数字化转型升级和产业链及业务链的布局,拓展自身的业务范围和经营范围。在市场上拓展方面,黄波表示,“我们还是坚持全委为基础,股权合作为驱动,同时在城市改造建管一体化、国企合作、三供一业、城市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构建具有鑫苑特色的市场发展模式”。

    “行业格局一旦发生变化,中型企业要么进入到头部,要么就成为腿部,未来真的没有腰部。”对于黄波而言,未来,鑫苑服务就是要进入头部。

    公开资料显示,鑫苑服务成立于1998年,拥有22年丰富物业管理经验。公司半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鑫苑服务营收约2.6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0.5%,毛利约1.04亿元,同比增长35.2%,归母净利润约5530万元,同比增长168.4%。三大业务中,物业管理服务、增值服务收入、交付前及咨询服务收入增长三者收入占比分别约64.8%、19.1%、16.1%。

(编辑 何帆 才山丹)

上一篇:睿信咨询总裁、睿观研究院院长郝炬:未来5-10年内物管行业将形成百家上市公司、整体万亿元市值

下一篇:经济日报社副社长赵子忠:物业管理行业被重新定义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