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奈雪的茶已委任招银为上市负责行?相关人士称暂无相关计划

2020-11-29 18:04

    本报记者 谢若琳

    见习记者 王君

    11月28日,有港媒消息称,奈雪的茶已委任招银为上市负责行,又称将会再有其他承销团加入,此外,其香港上市计划仍在初步阶段,上市时间表及集资规模仍会出现变化。

    《证券日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奈雪的茶高级公关总监王依,其称:“暂时没有相关计划。”

    公开资料显示,奈雪的茶在2017年获得天图投资的A轮融资;2018年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估值达60亿元。2020年6月,有消息称奈雪的茶完成了由深创投领投的新一轮融资,金额近一亿美元。同时,今年以来,有关奈雪的茶即将完成近亿元融资以及赴港IPO的消息在行业内不断发酵,另一茶饮品牌喜茶也曾传出过上市的消息。虽然二者对此均予以否认,但这场围绕新式茶饮的IPO争先战已初露端倪。

    就近日二者动作来看,在开创“茶饮+软欧包”双品类模式5年后,11月25日,奈雪在广东深圳正式推出“奈雪PRO”新店型,这是继奈雪的茶、奈雪酒屋、奈雪梦工厂后,奈雪的第四类店型。不同于此前定位于商圈的奈雪门店,奈雪PRO升级至咖啡、茶饮、轻烘焙与零食四大模块,主打精品咖啡和便携包装烘焙产品线,并进驻商务办公区与高密度社区。

    不过,在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看来,奈雪此举有点操之过急。“以现有品牌调性、综合实力、整个团队运营能力,奈雪不足以与星巴克抗衡。从趋势上看,奈雪布局咖啡没有错,但是此举太早、太急,所以奈雪可能会为其草率买单。”

    而其强劲对手之一的喜茶也在布局写字楼商圈和居民社区。

    “为了让写字楼商圈和居民社区的消费者方便快捷地喝到喜茶,主打外卖和自助取餐的喜茶GO小程序店,打造了一种纯线上销售新模式。将点单场景搬到喜茶GO小程序,打造科技化零售智慧门店,喜茶是先驱。配合GO店的空间条件,部分门店还设有取茶柜,实现线上点单和线下取茶全程无接触服务。”喜茶方面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早在2018年,喜茶首家HEYTEAGO门店就在深圳南山讯美科技广场开业,推出完全使用喜茶GO小程序自助下单、到店取餐和附近外送的服务,无需排队就能享受灵感之茶。

    天眼查APP显示,今年3月份,喜茶获得了C轮战略融资,由高瓴资本和CoatueManagement(寇图资本)联合领投,具体金额未披露。该轮融资后,喜茶估值已超过160亿元。此外,今年5月,喜茶在微博官宣,即日起喜茶联合星期零STARFILED推出植物肉产品——“未来肉芝士堡”,现已在全国配备烤箱门店上线。而11月19日,喜茶高级副总裁张海龙也在公开场合发声,对“新茶饮”提出两大标准:“新茶饮必须使用天然原材料打造好的产品,必须致力于塑造并传递某种品牌文化。”标准的提出,或许预示着新茶饮有望迎来新的标准化生态市场。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阿里文娱电影发布新厂牌 邀青年导演组成“无限可能俱乐部”

下一篇:中国乳业上游龙头企业优然牧业启动港股IPO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