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双循环”下企业发展思路应进行根本性革新

2020-10-31 10:23

    本报记者 谢若琳 见习记者 李豪悦    

    10月30日,《证券日报》社主办的以“‘双循环’下的产业与品牌升级”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乳业资本论坛在北京召开。此次论坛,除了邀请到国内外乳业巨头,行业专家,还汇聚了投资界声名赫赫的大咖,与会嘉宾就双循环之下,乳企资本市场的变与不变进行了深入探讨。

    “现在是一个变与不变结合在一起的世界,而且这个变化速度和幅度都非常大。”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在论坛上如此表示。双循环之下,经济的发展路径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人们的消费结构和消费思路,也呈现了剧烈的变化。

    面对行业在今年疫情下呈现的多种可能性,沈萌提出企业不应该抱着一成不变的思路发展。应该从品牌、产品、发展策略,甚至资本市场上“兜售”故事的思路都应进行根本性的革新。并且企业无论如何进行变更,市场的红线仍是重中之重。

    “国内的经济现状是什么?我们要有一个比较清醒的认识,未来发展的前景是什么?既不能够过度乐观,也不能过度悲观,要站在一个相对客观的角度,去做出更符合专业性的、逻辑的一些决策。如此,才能够在所谓百年未见之大变局市场环境之下,抓住市场发育的机会,让企业有一个更快速发展的窗口。”沈萌说道。

    此外,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谈到资本与企业甚至市场的关系,沈萌认为无论任何产品,都首先应该找准适合自己的市场,“对于消费板块的企业来说,它有一个所谓的‘底’存在,再差它也有一个基本保障。接下来就是要看这个企业所做的产品适不适合市场,是否有细分存在的领域。其次就是适不适合他本身,如果这个企业的产品,并不适合他的定位,以及未来的成长,这里面也是容易出很大问题的。”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澳优乳业执行董事吴少虹:通过品质品牌双升级 满足消费者对乳品的美好期望

下一篇:百胜中国二次上市首份业绩单:三季度营收盈利均超预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