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创梦天地携手腾讯、索尼加速线下开店

2020-08-30 20:45

    本报记者 谢若琳 见习记者 林娉莹

    近日,随着深圳第二家直营店开业,创梦天地的线下门店布局进入新阶段,公司正在打造一个集游戏、影音体验和主机游戏销售为一体的线下体验新场景。

    “新店是对我们线下单店2.0模式的二次验证。如果这个店成功运转下去,在深圳站住脚,我们就相信线下店在东莞、惠州和广州都能开得下去。”8月28日,创梦天地旗下腾讯视频好时光娱乐街区(下称“好时光娱乐街区”)蛇口汇港店正式开业,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高炼惇在现场对媒体表示。

    以主机游戏为锚打造新场景

    据介绍,好时光娱乐街区由创梦天地和腾讯联手打造,是全国首创的体验式娱乐零售街区,此次新开业的深圳蛇口店是其在深圳的第二家直营门店。《证券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主机游戏体验区和私人影院区,该店还配备了主机设备和主机端游戏产品的零售区,集合了“主机游戏、影音体验、游戏零售、主机电竞”四大体验场景。

    创梦天地线下体验店负责人徐彦彦表示:“在去年腾讯代理了任天堂后,我们看到国内主机游戏市场出现了爆发式增长,预计2021年国行销售将突破100亿元。因此,我们认为主机市场是未来很重要的游戏赛道,这也是线下店将以主机游戏作为主要发展方向的原因。”

    根据Newzoo发布的《2020年全球游戏市场报告》,全球主机游戏规模在2020年预计达到452亿美元,同比增长6.8%,已是全球游戏产地的第二大细分市场。

    高炼惇对媒体表示,国内主机游戏市场发展滞后于手机,撇不开品牌认知度较低的原因。而公司的线下店正是从该层面切入,用体验来吸引玩家选择主机游戏,“2019年第一家直营店开业的时候,很多玩家是来店里玩手游的,但我们发现他们在经过PS区时,也会被高质量的游玩画面吸引,甚至会考虑买部主机设备。这种体验式消费的效率更高,更适合国内。”

    目前,好时光娱乐街区已获得索尼PlayStation市场推广合作伙伴授权,索尼将提供精品独占游戏内容、首发内容及独家活动;双方将共同设计、探索线下主机游戏体验场景,从主机设备销售和多规格主机体验区两个维度,满足线下消费群体的不同需求。同时,好时光娱乐街区也是腾讯Switch国行官方授权的线下体验店。

    此外,创梦天地为线下店自建了数字化智能系统,不仅提高了运营管理效率,也实现了会员体系建设,通过用户精准画像、数字内容集成及管理、用户的自主化管理等方式建立线下用户服务模式。在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也为其后续规模化扩张打下基础。

    据悉,好时光娱乐街区计划在2020年底前新开3-4家直营店,到2021年合计开20家,以华东、华南区域为主。但高炼惇也强调称,创梦天地不会盲目地为了开店而开店,会更考虑到线下店与公司游戏业务、电竞板块的互相整合。

    串联线上线下游戏业务

    除了探索主机游戏推广的新范式,创梦天地还将依托于好时光娱乐街区打造一个全民电竞平台,并与公司的线上游戏业务相得益彰。

    在好时光娱乐街区新店开业的媒体群访现场,创梦天地首席营销官何猷君表示:“我们已经有条件向合作方提供电竞赛事场馆,或是自行举办赛事,承办电竞活动等。”

    据介绍,好时光娱乐街区已与王者人生达成深度合作,曾联合举办广州高校王者大战。创梦天地将持续整合电竞产业资源,打造一个包括战队、场馆、赛事、IP活动在内的全民电竞平台,打通线上线下电竞闭环。

    何猷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疫情的发生加速了电竞产业的破局,一些赛事在疫期获得了更高的关注度,也让外界赞助商、官方机构等都看到了电竞赛事的潜力:“电竞赛事的热度不会因线下停赛被影响,线上观众数量大,这也是现在很多地方都在加速布局电竞产业的重要原因。”

    此外,好时光娱乐街区作为创梦天地用户服务的线下部分,不仅有助于提高用户粘性与参与度,也是公司创新的低成本获客模式。除了电竞部分,创梦天地得以在在内容开发和运营、线上线下娱乐体验上整合资源,提升用户的生命周期价值。

    高炼惇表示,目前看来,创梦天地的游戏、电竞与线下店板块均各有负责人,公司希望这三大板块都能够在各自领域形成影响力,具备竞争优势,在未来可以相辅相成。

    对于线下业务的业绩预期,高炼惇则表示现在不会给明确的指标。他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集团整体的长期发展角度考虑,我们希望给线下业务足够的发挥空间,让他们有初创企业的氛围。目前,线下店的商业模式已经相对成熟,但这家新店也正是二次验证。只有经过多方验证、二次确认,才能进一步给出明确指引。”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阿里影业“锦橙合制计划”再添新作 三方将联手打造《全民狂欢》

下一篇:徐峥持股公司再添“明星股东” B站逾5亿港元投资欢喜传媒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