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酷派集团上半年收入同比减少41.3% 将于9月完成出售旗下小贷公司

2020-08-28 19:03

    本报记者 谢若琳 实习生 曹清

    8月27日,酷派集团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公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约3.86亿港元,同比减少41.3%;股东应占亏损6592.7万港元,同比扩大145.7%;公司毛利减少20.6%至8410万港元;毛利率较去年同期的16.1%增加至21.8%。

    公告数据显示,报告期间内收入减少主要是由于疫情的持续影响导致新产品在美国上市延后。销售及分销开支占总收入25.8%,较2019年同期增加6.5%,主要是在疫情中加大了美国市场的营销推广力度以促进产品销售。

    行政及研发开支占总收入25.4%,较去年同期增加8.6%,主要是集团丰富了产品品类,导致研发开支提升及疫情期间收入下降,而使固定行政开支缩减有限导致。

    国内市场方面,上半年,酷派在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和智慧AR眼睛方面取得进展;在5G终端方面,5G工业模组,AR眼睛及5G小基站方面陆续推出产品,目前酷派在5G方面的专利达900多项。

    海外市场方面,上半年公司版图从北美成功拓展至日本、拉美等,推出了平板、智慧手表、追踪器、等产品品类。酷派表示,将坚持海外市场业务与中国市场业务齐驱并重的长期战略,将持续发力工业互联网产品及应用、智慧城市及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新兴智能终端及系统应用。

    此外,4月17日,酷派宣布董事决议出售从事融资服务的深圳市汇盈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据悉,该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3亿元。酷派表示,将终止融资服务业务以集中资源于移动电话产品,专注集团的持续经营业务和长期发展。2020年6月30日出售的最终磋商处于进行阶段,预期将在2020年9月完成出售。

(编辑 于德良)

上一篇:B站二季度营收26.2亿元创新高 月活用户同比增长55%

下一篇:途牛二季度净收入同比下降93.5% 净亏损1.48亿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