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手游上半年经调整纯利同比增长27.6% 下半年将推多款新游

2020-08-27 20:57

    本报记者 谢若琳

    8月26日,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中手游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手游”)发布了2020年中期业绩公告。尽管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整个市场环境充满了挑战,但中手游在新增注册用户、平均每月活跃用户数和平均每月付费用户数均保持了稳定增长。截至2020年6月30日,新增注册用户总数达5435.8万人,同比增长36.4%;平均每月活跃用户数达1505.3万人;平均每月均付费用户数达到113.5万人,同比增长11.6%。

    用户规模的高速增长也为中手游的业绩增长提供了保障。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中手游营收达17.14亿元,同比增长12.1%,经调整纯利为3.42亿元,同比增长27.6%。中手游游戏发行业务收入达14.89亿元,自主研发业务收入达2.21亿元,IP品牌授权业务也增长至420万元。

    具体来看,多款新游在2020年上半年成功推出,包括《家庭教师》《轩辕剑:剑之源》和《魔域觉醒》等。其中《家庭教师》手机游戏在上线首月,跻身苹果商店免费榜第二;《轩辕剑:剑之源》手机游戏上线首月,跻身苹果商店免费榜第二;公司自主研发的页游《魔域觉醒》也跻身360页游平台新游推荐排名第一。

    此外,《龙珠觉醒》《航海王强者之路》《烈焰皇城》《全民枪神:边境王者》《火影忍者-忍者大师》和《凡人飞仙传H5》等多款老游戏仍然贡献稳定的流水和利润。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手游在线运营游戏已达80款,拥有最大的IP储备,包括39个授权IP及68个自有IP,共计107个。

    除游戏业务外,2020年上半年中手游的IP品牌授权业务也取得进一步发展,新达成了包括游戏和影视等方面的数项授权合作。

    财报披露,中手游在2020年上半年新投资参股了多家手游研发商,包括程良奇创建的乐府互娱、张福茂创立的寰宇九州、《真·三国无双霸》的研发商易帆互动,以及完成了对云游戏技术服务商蔚领时代的投资。

    2020下半年,中手游计划自主发行包括《新射雕群侠传:铁血丹心》《生死狙击之僵尸前线》《凡人修仙传》《画江湖之杯莫停》《斗罗大陆:斗神再临》《星辰变:共揽苍穹》等多款新游。同时,中手游旗下全资子公司文脉互动计划推出多款MMORPG手游,包括《龙城传奇》和《代号:圣龙》,以及手机H5游戏《沙城霸主》及PC页游《代号:血饮》。旗下控股子公司北京软星计划推出PC游戏《仙剑奇侠传7》、PC游戏《仙剑奇侠传:九野》和同名手机游戏,以及《大富翁10》的Switch版本等多款新游。

    此外,围绕着丰富的IP资源,中手游还将积极发展IP授权业务。据财报披露,中手游已与完美世界就仙剑IP开发手游达成合作,将携手开发仙剑系列1-6部正传、一部前传和一部外传的端游IP将用于一款仙侠题材回合制MMO手游。受益于2020年仙剑25周年全年大型活动主题的影响,中手游的IP授权业务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编辑 于德良)

上一篇:爱奇艺CEO龚宇:5G技术发展驱动电影制作工业化大众化

下一篇:美图公司上半年营收5.58亿元,财报发布后股价大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