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百世集团第二季度净亏损3090万元 快递包裹量22.74亿件

2020-08-19 18:45

    本报记者 谢若琳 实习生 曹清

    8月18日,百世集团公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数据显示,公司第二季度收入为84.18亿元,同比下降4.2%;毛利润为5.70亿元,同比增幅9.6%。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GAAP),第二季度归属于百世集团的净亏损为3090万元,2019年同期净亏损为2240万元;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下,第二季度公司净利润为1120万元,2019年同期为650万元。

    财报中显示,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快递业务的平均售价(ASP)下降,但快递业务量的增加部分抵消了下降。毛利润的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提高了运行效率而成本持续降低,成本开支的减少部分与收入的减少抵消,快递服务每件包裹的平均成本下降了21.5%,货运服务每吨平均成本同比下降21.1%。

    今年5月8日,包括百世快递在内多家快递公司官宣上调快递费用。百世快递在费用上调公告中表示,因全国范围内收费公路于5月6日零时恢复收费,快递行业运输成本上涨,为保障给客户提供持续稳定的优质服务,决定5月8日起调整高速免费期间制定的优惠政策。

    一位快递行业业内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按照以往的经验,价格调整应该是针对大客户的,提价此前快递运输没有过桥过路费,运输成本降低,而且油价也便宜,快递行业竞争激烈,为了留住大客户,许多网点压低价格让利给大客户。5月6日起高速恢复收费,运输成本自然上涨,全网末端派送压力增大,价格要相应调整。对散户消费者来说,一直都是按照官网的价格,应该不会有什么影响。

    快递行业专家赵小敏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疫情原因相关成本增加,国家官方政策对快递行业的优惠,导致上半年快递市场竞争激烈。

1.png

    本季度,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各行业有序复工复产,线上消费持续增长。百世集团2020年第二季度快递包裹量为22.74亿件,2019年同期为19.06亿件,同比增长19.3%,快递服务收入同比下降5.4%至51.52亿元。

    百世快运本季度货运量为223万吨,去年同期为173万吨,同比增长28.9%,货运服务收入同比增长4.5%至13.65亿元。

    百世供应链第二季度履行订单量为1.11亿单,同比增长28.5%,供应链管理服务收入同比下降15.1%至509.7万元。

2.png

    百世集团的首席财务官GloriaFan表示,公司在第二季度继续努力降低成本和费用,同时通过重视高利润账户和实施严格的信贷来控制和降低风险。

    在东南亚海外业务方面,截至2020年6月30日,泰国的包裹量增至1000万,越南的包裹量增至575万,公司在马来西亚、柬埔寨和新加坡推出了快递服务。

    百世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韶宁表示,公司致力于在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中实现高质量增长。展望未来,公司计划保持平衡的增长战略,将继续专注电商物流,加大科技应用和自动化的投入,通过强化跨业务协同效应,提升综合服务质量。

    赵小敏向记者直言,第二季度百世研发投入等成本的下降,快递售价的下降,非工会会计准则下净收入的增长是为百世二次IPO提供良好市场氛围的需要。明确市场定位,提升市场份额才是百世快递当前最主要的需求。

(编辑 沈明)

上一篇:著名机构扎堆增持百度:复兴科技增持超395万股 桥水基金增持251%

下一篇:全国写字楼市场艰难复苏 高空置率仍成挑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