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融创中国分拆旗下物业服务公司赴港上市

2020-08-07 18:53

    本报记者 谢若琳 实习生 曹清

    8月6日晚间,融创服务发布公告宣布,分拆融创中国附属公司融创服务的股份于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分拆集团主要从事提供物业管理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及社区增值服务。分拆上市完成后,融创中国预计将拥有融创服务不少于50%权益。

    资料显示,融创服务涵盖融创服务集团、融创房屋保养维修公司两大业务板块。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5月31日,公司合约总建筑面积约2.27亿平方米,覆盖29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的126个城市;管理635处物业,包括405处住宅物业及230处非住宅物业。

    在管面积上,在管总建筑面积约1亿平方米,在管建筑面积的86.2%位于一二线城市。

    从物管类型来看,截至2020年5月31日,融创服务住宅物业、商业物业、城市公共及其他物业的在管建筑面积分别约为7370万平方米、1310万平方米、1370万平方米,占在管总建筑面积的73.3%、13.1%、13.6%。

    据了解,融创服务的主要业务分为物业管理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社区增值服务三大板块。三大业务增长趋势可观,其中增值服务业务尤为突出。2019年,融创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72亿元,占公司总营收比例为55.6%。

    融创服务表示,这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寻求与物业管理主业或社区运营相关公司的战略性投资及并购,升级智能管理服务系统,开展智慧社区建设,扩展社区增值服务和一般营运资金。

(编辑 袁元)

上一篇:任天堂第一季度净利润大增541% 《动森》总销量2240万份

下一篇:雪球联手国金证券 “明星ETF组合赛”拉开序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