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游戏市场上半年收入1395亿元 用户规模近6.6亿

2020-07-30 19:05

    本报记者 谢若琳 实习生 曹清

    7月30日,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游戏出版工作委员会和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上发布《2020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

    统计显示,2020年上半年,中国游戏产业逆势增长,游戏市场实际收入为1394.93亿元,同比增长逾22.34%,为2018年以来同期最高增速。中国游戏用户增长1271万人,规模同比增长1.97%,中国游戏用户规模已近6.6亿人。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游戏用户的消费需求被放大,娱乐需求逐月旺盛,宅经济带来增长,实际收入增速明显提升。随着中国游戏市场日渐成熟,人口红利的消失,中国游戏用户规模增长放缓,增量市场开始逐渐转化为存量市场,游戏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报告》指出,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占市场总收入75.04%,手游实际收入达1046.73亿元,同比增长35.81%,增加了276亿元,移动游戏实际销售收入和市场占比均较大。

    客户端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281.54亿元,占市场总收入的20.18%,同比下降10.13%,网页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40.04亿元,占市场收入的2.87%,同比下滑21.43%。客户端游戏市场和网页游戏市场占比下滑,市场规模逐渐萎缩。

    近几年移动硬件的发展、移动原生用户的增长都显示了移动端游戏正在逐渐走向成熟,并且带来了实际营收的快速增长。新技术带来新业态,游戏用户的消费习惯正在逐渐转变,游戏产业进入新阶段。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国自主研发游戏国内市场实际销售额达到1201.4亿元,增幅30.38%,增长了279.97亿元,中国自主研发游戏在海外市场的实际销售收入达75.89亿美元(约合533.62亿元),同比增长36.32%。在海外的市场实际销售地区分布中,美国、日本、韩国占比分别为28.23%、23.26%、9.97%,这三个地区是国内游戏“走出去”的主要市场,合计占比为61.46%。

(编辑 田冬)

上一篇:好未来2021财年一季度扭亏为盈 净收入同比增长35.2%

下一篇:周黑鸭上半年亏损超4200万元 收入同比预降45%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