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百度AI新基建再提速:自研AI底座飞桨、昆仑芯片打造新引擎

2020-06-11 17:39

    本报讯 6月11日,百度AI新基建版图亮相。百度正在依托包括百度大脑、飞桨、智能云、芯片、数据中心等在内的新型AI技术基础设施,推动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智慧金融、智慧能源、智慧医疗、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等领域实现产业智能化升级。

    百度CTO王海峰表示,“对于百度而言,我们既是AI基础设施建设者,也是AI技术及应用创新引领者和推动者。以百度大脑、飞桨、智能云等为代表的AI平台,已经成为智能时代的重要基础设施。”

    据了解,在技术创新方面,百度全球AI专利申请量已超过1万件,其中中国专利7000多件。

    百度飞桨作为国内首个开源开放、技术领先、功能完备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也在加速与产业融合。截至目前,飞桨已经凝聚了190多万开发者,服务8.4万家企业,创造了23.3万模型,是开源开放深度学习平台,覆盖通信、电力、城市管理、民生、工业、农业、林业、公益等众多行业和领域。同时,飞桨依托百度前沿技术布局,推出了国内首个量子机器学习开发工具“量桨”。

    在芯片方面,百度自主研发的百度昆仑AI芯片、百度鸿鹄AI芯片,正在为新基建提供可靠的动力。百度昆仑芯片是首次在工业领域大规模应用的中国自研AI芯片。百度鸿鹄芯片作为远场语音芯片,适配于车载、智能家具等场景。(记者/谢若琳)

(编辑 李波)

上一篇:盒马入驻三亚市 完善供应链体系

下一篇:产品被谷歌下架后营收大降 猎豹移动一季度净亏损超1亿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