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盒马入驻三亚市 完善供应链体系

2020-06-10 21:05

    本报记者 谢若琳

    6月10日,盒马鲜生在海南省三亚市开设首家门店,该店位于当地老牌商圈:一方百货广场。此前,盒马总裁侯毅表示,盒马已经进入新零售2.0时代,把供应链做到极致以后,才能极大降低运营成本。目前,盒马已在全国搭建完成41个常温和冷链仓、16个加工中心,4个活鲜暂养仓的供应链体系,能够支撑30分钟达、次日达、3日达、S2B2C等多种履约模式。

    2019年的阿里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3月底,盒马已开了207家门店。随着疫情稳定,盒马提速驶入快车道,6月伊始,在上海、深圳、武汉等6个城市连续开办6家门店。

    “三亚本地海鲜资源丰富,我们通过本地的大型养殖场直供门店,还依靠盒马供应链体系,引进帝王蟹、波龙等进口大海鲜,福建鲍鱼、大黄鱼等小海鲜,持续供应给消费者。”盒马海南区域总经理秦朝莉表示。盒马在全国统一规定,海鲜称重前必须“剪角沥水”操作,让消费者不用担心缺斤少两。

    近年来,盒马也不断往产业上游走,在数字农业上的布局不断加深。去年,阿里成立数字农业事业部,作为数字农业实际落地者的盒马也开始了“基地模式”。而在海南三亚阿里数字农业基地,成熟的黄金火龙果从树上采摘后,在24小时内就能被运到北上广深的11个城市。

    2018年盒马开出海口首家门店,去年7月开出海口第二家门店,两年来积累了商品优势和相对成熟的本地消费数据模型。“目前盒马在海南本地的消费心智、品牌知名度在不断增强,”据透露,疫情期间海口盒马订单量翻倍,用户数增长50%,“盒马在华南地区供应链渗透,也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秦朝莉表示。

(编辑 孙倩)

上一篇:百度携手微算互联拓宽云手机服务边界 ARM虚拟化技术能力将获提升

下一篇:百度AI新基建再提速:自研AI底座飞桨、昆仑芯片打造新引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