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大连港拟8750.4万元购置三艘拖轮

2020-05-30 09:03

    本报记者 谢若琳

    5月29日晚间,大连港公告称,为满足日益增长的拖轮作业需求,公司与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营口港务集团”)经协商达成一致,同意出资购买营口港务集团所拥有的“北方一号”“新北方三号”“新北方七号”三艘拖轮。交易价格为8750.40万元(含增值税约620万元)。

    鉴于营口港务集团与大连港的控股股东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港集团”)同为辽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港集团”)的间接控股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的规定,营口港务集团为本公司的关联方,因此此次交易构成了关联交易。

    公告表示,本次交易标的为归属营口港务集团合法拥有的三艘拖轮(“北方一号、新北方三号、新北方七号”),交易标的产权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其中,北方一号、新北方三号、新北方七号建造时间分别为2000年12月1日、2011年2月25日、2012年12月21日。

    大连港表示,收购营口港务集团的三艘拖轮,可以很好的满足公司在长兴岛区域当前的生产作业需求,还可对未来的业务开展和市场开拓形成有力支持。本次交易增加的固定资产及相应的折旧费对公司利润影响较小,且交易的资金来源系公司自有资金,对公司日常经营的资金流转、财务状况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编辑 白宝玉 孙倩)

上一篇:金花股份因涉嫌信披违规 遭立案调查

下一篇:上柴股份收到政府补助1455.7万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