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神州数码2019年营收868亿元 2020年是决胜未来关键准备年

2020-03-31 19:15

    本报记者 谢若琳

    3月30日晚间,神州数码发布了2019年全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神州数码实现营业收入868.03亿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01亿元,同比增长36.89%。基本每股收益1.08元。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达15.00亿元,同比增长315.94%,净资产收益率17.23%。

    报告期内,神州数码云计算及数字化转型业务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其中,云管理服务及数字化解决方案业务(MSP+ISV)收入2.77亿元,同比增长121.6%;云转售业务(AGG)收入12.53亿元,同比增长174.89%。

    2019年,神州数码成立云业务集团,发挥集团整体协同优势,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近日,神州数码成为中国移动DICT全国集成库第一批集中采购框架(私有云)中选供应商之一。

    在业绩沟通会上,神州数码集团CTO兼云BG执行副总裁郝峻晟表示,在云管理服务(MSP)方面,神州数码2019年先后以1000分满分成绩成为AWS管理服务提供商(MSP),获得阿里云MSP核心合作伙伴认证,荣膺微软年度最佳云管理服务提供商(TopMSPPartner),并成为第一家开始认证并顺利完成华为CSSP伙伴DevOps平台方向优选级认证的合作伙伴。此外,神州数码还在云托管安全服务MSSP领域展开积极布局,并依托DevOps等自动化工具,结合自主开发的集成系统,实现MSP自动化服务。

    近日,IDC发布了关于第三方云管理服务市场的最新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方云管理服务市场规模为5.6亿美元,增速达到82.6%。相较而言,神州数码云管理服务业务增速持续超过行业平均水平,竞争优势进一步凸显。

    近日,全球企业安全领导厂商PaloAltoNetworks宣布,正式在中国推出PrismaTMCloud商业合规版。神州数码集团旗下神州云计算成为PrismaTMCloud商业合规版中国区运营服务商,开始为中国用户的云旅程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护和服务。这也是继2019年8月份神州数码与派拓网络在共同宣布将共同推动PrismaTMCloud落地中国后的首次正式产品亮相。

    神州数码集团管理层方面表示,2020年是神州数码成立20年,也是决胜未来的关键准备年。依托“云+自主创新”的双轮驱动,聚焦云及数字化转型、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神州数码将继续深化布局,拓宽领域,打造核心云服务能力;加大力度推进与中国移动的战略合作;全力推动以鲲鹏为核心的自主创新业务落地;并持续加大研发和技术投入,紧抓科技创新带来的百年未有之重大机遇,锐意进取,顺势而进,以核心技术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盒马抛弃前置仓模式 生鲜市场变数几何?

下一篇:微信小游戏推行全面实名制、未成年限时限额、非理性消费可退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