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慈文传媒月内涨幅超50% 董事长吴卫东担心大家只看股价

2019-12-22 21:56

    本报记者 谢若琳

    慈文传媒的股权变动已经逐渐清晰。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华章天地传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章投资”)入主后,慈文传媒的控股权由马中骏转移至江西省人民政府。

    “是我们主动找的慈文,”12月20日,华章投资总经理兼慈文传媒新任董事长吴卫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一次见马总(马中骏)印象特别深刻,因为他当时的心态很纠结,他既想见我,又恨我们这些人。但经过深入交流,彼此开始理解对方,我们(华章投资)不是那种门外的野蛮人。”

    在影视寒冬的背景下,在国资的助力下,慈文经历了一个深蹲,外界的期待直接反应在股价上,自12月以来,慈文传媒股价一路飙升,截至12月22日累计涨幅达50.96%。

    对此,吴卫东坦言,“我肯定也高兴,但也有隐忧,最担心的是大家只看股价,而不看这个公司。”在采访过程中,吴卫东一直强调,华章投资对慈文传媒是战略投资,而非财务投资。

    国资控股多方助力

    2015年,马中骏带领慈文传媒借壳上市,凭借《花千骨》成为资本市场的香饽饽。但是随着影视投资遇冷,上市公司的日子也不好过。从2018年以来,不少影视公司开始寻求外界资本的帮助。

    2019年3月,华章投资通过协议受让和受托表决权拥有公司的24.79%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江西省人民政府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华章投资于今年5月集中增持5%,马中骏持有13.72%股权退居至第二大股东。

    12月9日,公司股东马中骏、叶碧云与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华章天地传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章投资”)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约定以13元/股的价格,马中骏、叶碧共计转让2422.24万股给华章投资。

    “我们看好影视行业,也是不断在遴选标的,而慈文传媒是影视行业里不多的几个具备投资价值的标的,公司本身的业务能力非常强,包括IP的储存。”吴卫东告诉记者,慈文的基因很好,马中骏是编剧出身,对行业的领悟力和感受比一般人更强一些,未来还是要充分发挥这一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各界的合作和题材开发。

    慈文传媒副总经理赵斌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影视资本寒冬下,企业都活得很艰难,在华章投资控股后,保障慈文多穿了一层外衣,可以让大家安心创作经营,对公司帮助很大。

    除了资金方面的支持外,华章投资为慈文提高了信用等级和贷款支持。“慈文的注册地是在嘉兴,理论上江西的银行是不能直接给它贷款的,因为它不在江西注册,也没有迁址,但是我们是通过在当地的公信力和实力的影响,使得当地银行和嘉兴的银行联合给予信贷支持。这方面做了一些实打实的动作。”吴卫东表示。

    联盟清华平台共建产业园

    华章投资的掌控力还表现在合作伙伴方面。慈文传媒12月1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当日与清控科创智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清控科创智运)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简称:《协议》)。双方将有效整合优质资源,合力打造一个以“文化+科技”为内核的产业创新园,构建影视、游戏、动漫、文旅、科技、教育及相关衍生行业为重点的文创产业体系。

    据披露,清控科创智运是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以科技创新服务为主营业务的科技园区建设运营商和科技服务提供商,是清华产业科技创新平台、清华控股战略功能平台、清华控股成员企业。

    具体来看,双方合作内容在六方面:第一,双方拟成立合资公司发起共建“清慈文化科技创新园(暂定名)”;第二,双方将以合资公司作为运营主体,筛选符合条件的城市及区位落地文化科技创新园;第三,双方围绕“科技+文化”主题,依托各自的产业资源及行业经验,引进科技及文创产业链的优秀人才及企业入驻创新园;第四,双方将重点挖掘研发有影响力的IP,结合AI/VR/AR等新技术,打造建设国际水准的数字科技拍摄基地,以及线上线下一体的实景娱乐旅游基地;第五,甲乙双方围绕“科技+文创”搭建一个人才孵化器的创新学院;第六,双方同意,发挥各方优势有效集聚优质资源、优势资本和优秀运营管理团队共同积极推进合作。

    吴卫东表示,清控科创智运背靠清华,不仅拥有强大的品牌影响力,还拥有科技研发能力和产业园开发能力,未来双方结合,将在动漫、游戏领域加快科技创新。“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未来慈文做产业园,就应该找专业的人。”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71亿流量补贴加码 爱奇艺知识发起“爱知计划”

下一篇:阿里朱顺炎:搭建创新操作系统 孕育时代造风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