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71亿流量补贴加码 爱奇艺知识发起“爱知计划”

2019-12-19 14:35

    本报记者 谢若琳

    12月18日,以“知万物·识无界”为主题的2019爱奇艺知识盛典在京举办。2018年10月份,爱奇艺教育中心推出全新付费产品“知识”,2019年5月份,爱奇艺世界·大会上,爱奇艺知识App正式上线。

    爱奇艺副总裁王学普表示,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布局与沉淀,爱奇艺知识已在行业合作、内容深耕优选、塑造伙伴品牌等方面实现了突破与进化。据了解,目前,爱奇艺知识已覆盖外语、文史、艺术、亲子、职场等15大品类,累计超过37000门精品课程。

    平台赋能方面,爱奇艺知识推出了鼓励、扶持优秀合作伙伴与内容创作者的“满天星计划”,以及INKTALKS演讲品牌。会上,爱奇艺知识还为“满天星计划”的优秀知识店铺进行颁奖,鼓励更多优质内容的输出。

    面对知识行业的发展趋势,爱奇艺研究院院长葛承志指出:“2019年11月份,知识付费行业用户规模同比增长30%,发展空间巨大。视频形式的知识内容尤其是短视频的知识传播已逐渐兴起,2019年第二季度整个行业知识短视频新增播放量环比增长70%,评论、互动及点赞量实现快速增长,短视频将为知识付费行业加码助力。”

    爱奇艺首席技术官兼基础架构和智能内容分发事业群总裁刘文峰认为,伴随着5G、AI时代的到来,爱奇艺将重点发力短视频赛道,并运用到知识领域,充分发挥“科技+娱乐”的双螺旋基因优势,将更丰富、更多元的知识个性化地分发给用户。

    值得一提的是,会上,爱奇艺知识发起了知识百科“爱知计划”,宣布投入71亿流量补贴,激励、扶持百科短视频创作者,并在现金补贴、多元变现、内容指导、官方荣誉、创作沙龙等方面给予更多资源倾斜,让知识与短视频的结合释放更多“超能量”。

(编辑 才山丹)

上一篇:腾讯视频、爱奇艺回应:《庆余年》点播付费 对会员告知不够体贴

下一篇:慈文传媒月内涨幅超50% 董事长吴卫东担心大家只看股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