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分众传媒第三季度营收利润降幅收窄 客户结构持续优化

2019-10-30 20:19

    本报记者 谢若琳

    10月30日,分众传媒发布2019年度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分众实现营业收入31.89亿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82亿元;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89.0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6亿元。

    数据显示,分众传媒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9.6%,而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31.89亿元,较2018年同期的37.67亿元下滑15.33%。

    净利润方面,分众2019年上半年同比下滑76.76%,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2亿元,较2018年同期的14.63亿元下滑60.18%。

    从数据来看,分众传媒第三季度营收、利润降幅均有所收窄,呈现出企稳回升势头。

    此外,现金流的显著改善同样值得关注。报告显示,分众2019年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净额为20.84亿元,同比增加5.23亿元,增幅达33.52%。

    据了解,第三季度,日用消费品类客户继续加大了在分众平台的广告投入,同比增长近20%,其中,食品饮料类、化妆品类、清洁用品及服装类的广告投放增长显著。

    分众传媒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末,日用消费品已占公司营收构成30.66%,为占比最高的客户类别。伴随第三季度日用消费品投入的进一步提升,可预计这一比例仍在继续上升,并带动了整体客户结构的不断优化。

    尽管宏观经济环境并未显著改善,广告主整体投放意愿仍较为低迷,分众传媒的媒体价值依旧获得了更广范围、更深程度的持续认可。综合CTR等数据,今年7月份-8月份,电梯媒体花费TOP20品牌中同比新增了妙可蓝多、君乐宝、养生堂、惠氏、良品铺子、福临门等多个食品饮料品牌;赛麟、长安福特等汽车品牌也跻身榜单;此前分众意在重点开拓的化妆品行业也有所收获,本土彩妆头部品牌卡姿兰新晋名单。

    针对这一向好趋势,有业内人士分析:在行业下行时期,分众传媒“主流、必经、高频、低干扰”的媒体价值和强大的品牌引爆能力反而更为突显,其作为线下流量核心入口的重要意义被更多客户所认知。长期来看,随着日用消费品等客户的持续大幅增长,以及整体客户结构的不断优化,未来分众还将迎来更多的增长驱动力。

    北上资金的持续青睐,成为此次财报的另一亮点。

    今年前三季度,外资持续净流入分众传媒,陆港通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在2019年第三季度亦呈现持续提升态势。

    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末,分众传媒陆港通持股比重为7.49%,在此前的半年度报告中,这一数据为6.63%,而在2018年年末,分众陆港通持股比重为4.46%。

(编辑 孙倩)

上一篇:优酷开放平台服务升级:发布AI情绪模拟、内容商业化产品

下一篇:巨人网络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营业收入6.4亿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