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大麦网发布30城文化演出夜经济活力榜 广州消费活力领跑一线城市

2019-10-30 17:54

    本报记者 谢若琳

    日前,大麦网发布全国30城文化演出夜经济活力榜单,今年1月份-9月份,全国30城夜间文化演出观演规模同比上涨,其中唐山用户增速最快高达365%,合肥、南通、乌鲁木齐、哈尔滨紧随其后,增速均超200%;广州领衔一线城市夜间文化演出消费活力,用户规模同比去年提升37%,超过北京16%、上海9%、杭州11%的同比增速。

2.jpg

    今年以来,“夜经济”成为舆论热词,多个城市相继出台相关意见,优化消费环境,促进商业繁荣,激发国内消费潜力。8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全国一盘棋,“夜经济”正式成为国家层面促消费的20条意见之一。

    大麦网数据研究院分析显示,现代城市文化消费需求日益旺盛,夜间文化演出消费已经成为拉动夜经济的重要引擎。二线及以下城市消费力受夜经济政策及大型演出IP下沉影响,呈现突飞猛进态势。

    从用户和票房增速来看,南通、贵阳、青岛、南京、汕头、宁波、哈尔滨等二三线城市消费需求旺盛,演出IP下沉激活了区域市场潜力,观演规模提升显著。

    从消费结构上看,演唱会、话剧歌剧、曲苑杂坛、体育赛事四大品类市场消费强劲。合肥、汕头、厦门等南方城市演唱会优势明显,扛起了整个城市文化演出夜经济消费大旗,用户规模高达70%以上;而唐山、乌鲁木齐、长春、济南等北方城市则是曲苑杂坛的市场占有率更高,用户更愿意腾出晚上时间走进剧场。

    北京、上海、杭州历来是“观剧大户”,戏剧话剧消费占比高达三成以上,城市观剧心智已全面成熟。据悉,今年以来,《谋杀歌谣》、《白夜行》、《德龄与慈禧》等优质剧作巡演先后落地北京、上海,其中,《德龄与慈禧》北京站两轮开票5秒之内均售罄。

3.jpg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体育市场增速较快,篮球世界杯、中国足球超级杯、CBA全明星赛(青岛)、VNL世界女排联赛等大型及商业赛事集中上线,拉动了消费闸门。南京、江门、苏州、青岛等城市受大型赛事落地影响,夜场演出票房收益同比大幅提升。

    此外,从地域分布上看,东北演出市场异常活跃,演唱会市场如雨后春笋般繁茂生长。据悉,5月份-8月份,林俊杰、李健、张杰、谭咏麟、李宗盛、王力宏等19场艺人巡演及音乐节落地东北三省,观演人次达35万,极大的拉动了东北地区演出市场消费活力。

    “30城文化演出夜经济活力榜”显示,东北老铁们展示了强劲的夜间观演消费活力,哈尔滨、长春、沈阳夜场观演用户同比提升201%、118%、15%。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区块链版权技术系统落地三年 成功帮助法院破案

下一篇:QuestMobile报告:UC资讯月活用户3.8亿 短视频电商成主流消费模式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