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完美世界前三季度扣非净利同比增28.47%

2019-10-27 18:40

    本报记者 谢若琳    

    10月27日晚,完美世界披露2019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12亿元,剔除2018年转让院线业务收入影响,较上年同比增长16.10%;实现归母净利润近14.76亿元,同比增长12.0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近14.20亿元,同比增长28.47%。财报显示,新上线及既有游戏表现良好及影视剧业务进入平稳发展期,使得经营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269%至8.1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营业收入年初至报告期末较上年同期增加5.43%。公司于2018年转让院线业务,院线业务收入于2018年8月起不再纳入合并范围,剔除上述影响后,年初至报告期末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10%

    综合来看,2019年以来,完美世界影视、游戏、电竞多元产业稳步成长,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积蓄中长期发展动力,培育未来业绩新增亮点。

    游戏方面,上半年公司接连推出《完美世界》手游、《云梦四时歌》等重磅精品游戏。《完美世界》手游3月份上线后长期实现霸榜,据伽马数据显示,首月流水即超过10亿,其后月均流水稳定,出色表现助力公司业绩不断提升。《神雕侠侣2》手游7月底公测上线后稳居iOS畅销榜前列,其他存续产品也表现良好,受到玩家认可。

    影视方面播出了《青春斗》、《神犬小七》第三季、《小女花不弃》、《七月与安生》、《趁我们还年轻》、《筑梦情缘》、《老酒馆》、《山月不知心底事》等精品电视剧、网剧。赵宝刚导演的《青春斗》作为头部剧市场反应良好,成为公司前三季度的业务亮点之一。电视剧《老酒馆》8月26日在北京卫视开播至收官在CSM35城、55城、59城平均收视1.65%、1.48%、1.46%,截止目前是省级卫视年度收视冠军,三网平均收视第一。电视剧《山月不知心底事》改编自辛夷坞同名热门小说,开播以来进入微博热搜榜20余次,多次收视排行第一。

    电竞业务方面,今年8月份完美世界协助Valve公司在上海举办2019 DOTA2国际邀请赛(TI9),是TI系列赛事首次在亚洲举办,期间每日有约1.3万名观众到现场观赛,国内在线总观看人数突破2.2亿人。完美世界借此完善了自身赛事体系,也为《DOTA2》及电竞游戏在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创造良好的契机。

    目前,完美世界还有多款影游精品正在研发和制作过程中。其中,游戏产品包括《我的起源》、《新笑傲江湖》、《新神魔大陆》等涵盖多种类型,融合了开放世界、沙盒等全新元素的产品。其中,完美世界研发、腾讯独家代理发行的游戏产品《我的起源》将于11月15日开启不删档测试。

    影视储备产品包括剧集《不婚女王》、《高大霞的火红年代》、《大海港》、《我在天堂等你》等;电影《霹雳娇娃2019》、《吹哨人》、《月半爱丽丝》等重磅影视作品将陆续播出。

(编辑 才山丹)

上一篇:灯塔研究院发布“档期方法论”:春节档票房有望冲击100亿元

下一篇:映客8500万美元收购积目 抢占Z世代流量市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