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映客上半年营收14.86亿元 研发开支同增80%

2019-08-28 20:38

    本报记者 谢若琳

    8月27日,映客互娱发布了2019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映客整体营收14.8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时,因创新产品及技术投入的加大,亏损2754万元。

    财报显示,出现亏损的原因主要是创新产品的研发费用大幅增加。映客上半年研发开支1.53亿元,同比上年的8522万元,增加了80%。映客方面称,在盈利良好的现阶段,公司将着眼于未来,加大对新兴业务和新技术的投入。

    收购潮流社交产品积目®

    拓展娱乐社交新版图

    7月15日,映客宣布以8,500万美元正式收购了主打潮流时尚品牌调性的年轻化兴趣社交APP—积目®。

    有分析师认为,积目®在用户年龄圈层上更加年轻化,其用户以一二线城市Z世代(95后00后)用户为主,核心用户占比80%以上,且性别比例均衡。此前,在几乎没有市场投入的情况下DAU已近百万,MOM(月环比增长)也在双位数。此次并购之后,积目®将启动精准用户推广,拉升更多二、三线城市的95后00后的使用密度。

    对于8500万美元收购积目®的考量,映客CEO奉佑生称:“收购估值有三个逻辑:一是当前数据的对标评估,二是看和现有体系的协同性,三是看成长性。而积目®有很高的成长性和很清晰的商业模式。平台规模不大的时候要看它的长期留存率,虽然积目®现在只有百万日活,但未来有机会快速成长到过千万体量。最重要的是,积目®的潮人用户群和映客的变现能力能够产生强力互补。”

    秀场直播+兴趣交友的联合,也让业界期待。业内人士认为,收购积目®这一动作,使得映客能够进一步完善旗下泛娱乐产品矩阵,扩张移动社交新版图。

    布局音视频创新产品

    探索多元化变现模式

    映客CEO奉佑生称,“映客要做的就是坚持强化音视频产品的变现能力。未来无论是找到新的流量入口还是新的变现模式,都能有一个可持续的增长。”

    战略层面,映客确定了布局创新产品的方向;战术层面,映客将音视频互动娱乐领域的核心能力发挥到极致——瞄准垂直及下沉区域用户的多元化娱乐需求,在内部日渐孵化出丰富的产品线。目前除直播业务外,公司还推出了语音交友平台不就、中老年社交产品老柚及其他音视频互动娱乐产品。

    在扎根国内音视频娱乐市场的基础上,映客还将目光瞄准了海外。今年3月底,映客正式确立海外战略,并投入相应的技术研发力量。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已在海外推出产品进行商业验证。

    业内人士分析,国内外创新产品矩阵的形成,将在用户基础和盈利模式等层面,为映客带来新的增长点。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UC10亿现金投入 升级大鱼号“U创计划”

下一篇:恺英反思录:实控人的“完美人生”是如何滑落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