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分众传媒上半年实现净利7.76亿元 传统行业客户持续大幅增长

2019-07-31 11:13

    本报记者 谢若琳

    昨日,分众传媒发布2019半年度业绩快报,今年上半年分众实现营业收入57.17亿元,实现营业利润9.76亿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76亿元。

    报告显示,受宏观经济影响,2019年上半年中国广告市场需求疲软,加上受公司自身客户结构变化的影响,导致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下滑。

    中金公司分析指出,上半年新经济品牌投放减少对分众收入的影响较为明显。新经济及互联网类客户是分众占比最高的客户类型,2018年该类客户在分众的收入占比接近50%。随着融资环境的恶化,必然导致该类客户广告投放的大幅下降,这也是导致分众营收下滑的最主要原因。

    但与此同时,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分众的传统消费品、生活服务类客户均呈现双位数增长,其中白酒、日化类客户增长超过30%,服装类品牌的投放增长超过50%。吃喝玩乐的商业服务投放增长接近200%,即使是业绩双位数下滑的汽车行业,也在分众保持了稳定的投放。

    中金公司表示,预计分众来自传统行业客户的收入将会继续增加。长期来看,传统行业客户的持续大幅增长,将助力分众收入复苏,降低公司对新经济品牌投放的依赖,实现客户结构优化。在信息传播持续粉尘化的媒体环境下,分众线下流量核心入口的媒体价值与品牌引爆功能,也将在传统行业客户的示范效应下,获得进一步的释放。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哪吒》刷新国产动画票房纪录 资本介入国漫有望全面爆发

下一篇:实探碧桂园扶贫路:驻村干部一年跑了近10万公里 贫困户提起帮扶项目直抹眼泪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