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网络电影迎来新变革 “季播电影”模式出现

2019-06-12 18:00

    本报记者 谢若琳

    经历几年的急速生长,网络电影2019年迎来新拐点,打破类型题材惯性、深耕精细化营销、提升变现能力成了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6月12日,上海电影节互联网影视峰会举办了以“新内容、新模式、新营销”为主题的网络电影论坛。优酷发布系列片单,宣布六家头部网络电影公司首批加盟锦绣合制计划;宣布与磨铁联手推出国内首部季播电影《北京女子图鉴》;灯塔宣布入局网络电影营销,与优酷内容开放平台的基础设施一起,为片方提供更好的服务。

    本次是网络电影品类首次进入上海电影节互联网影视峰会官方论坛,这也标志着网络电影成为继电影、剧集、综艺之后,又一个重要的主流内容形态。

    论坛上,阿里大文娱优酷网络电影中心总经理芦洋发布“锦绣计划”,宣布未来将参与投资、宣发,与一流的网络电影公司共同合制精品网络电影。淘梦、奇树有鱼、新片场、众乐乐、项氏兄弟、兔子洞等六家业内头部网络电影公司加盟“锦绣合制计划”,成为首批合作伙伴。优酷将为合作方提供资金、数据、营销上的全方位支持,同时,深度绑定阿里经济体,实现产业价值最大化。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上影节论坛上,优酷宣布联合磨铁推出“季播电影”模式。季播电影借鉴剧集“播出季”的概念,每季系列3-5部,单部70-90分钟,内容独立、风格一致。作为国内首部季播电影,由王欣同名小说改编的《北京女子图鉴》将于2019年在优酷独家上线,由邓家佳、王菊、裴蓓等主演。

    此外,阿里大文娱优酷内容相关负责人谷芳芳在现场介绍了未来优酷开放平台的新计划,把原有季度结款改成月度结款、推出商业化服务产品“有酷”成最大亮点。为了让片方能够尽早收到分账款,优酷通过技术手段进行提效,将回款缩短至一个月。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端午节总票房同比下滑超16% 《最好的我们》陷“幽灵场”风波

下一篇:阿里影业发布锦橙合制新作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定档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