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唐德影视褪去明星捆绑光环 北京日报子公司投7500万元合拍影视剧

2019-05-28 21:25

    本报记者 谢若琳

    5月28日,深交所披露了唐德影视的年报问询函回复报告。在深交所的十大问题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巴清传》的坏账问题。

    资料显示,《巴清传》是唐德影视、优酷、爱美神影业、恒大影视等联合出品的古装传奇剧,由高翊浚执导,范冰冰、高云翔等领衔主演。由于该片未能如约播出,造成公司业绩大幅滑坡。

    根据唐德影视年报,在应收账款余额中,公司对应收《巴清传》项目款5.99亿元计提坏账准备4.96亿元;按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账面余额6.31亿元,其中1年以上的应收账款4.39亿元。

    另一方面,包括《巴清传》主演范冰冰在内的一些明星股东似乎正与唐德影视渐行渐远。《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在唐德影视最新披露的定期报告中,范冰冰已经不在前十大股东名单当中。今年以来,公司还披露了赵薇哥哥赵健以及赵健前妻陈蓉的减持公告。

    而新入局者包括北京日报社之全资子公司京报长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京报长安)、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之孙公司元达信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简称元达信资本)、北京金汇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之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鼎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鼎璟投资)。

    明星股东淡出

    回溯历史,2015年2月份,唐德影视在创业板挂牌上市。彼时公司股东名册上星光闪耀,范冰冰、赵薇、张丰毅、霍建起等一众知名演员、导演和编剧成为了唐德影视在A股上的金字招牌,也成就了唐德影视《武媚娘传奇》等多部爆款剧。

    但明星股东负面新闻频出,总能牵动唐德影视股价的敏感神经,并最终在范冰冰税务事件中达到顶峰。唐德影视股价在2018年一季度最高到22.97元/股,此后一整年时间里一路下挫,在2019年初甚至跌至5.71元/股,跌幅达到惊人的75.14%。唐德影视曾经金光闪闪的明星股东招牌不仅失去了吸金的魔力,反而愈发成为了唐德影视在资本市场上不得不面对的梦靥。

    然而,在唐德影视最新披露的定期报告上,透露出了新的端倪。

    2017年末的前十大股东中,北京睿石成长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李钊、陈蓉、赵健和北京翔乐科技有限公司都进行了不同数量的减持。其中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曾持有6,449,605股在2018年末位列前十大股东的范冰冰在2019年3月末已不在前十大股东名单上,可见深受税务风波困扰的范冰冰在2019年一季度也斩仓减持了唐德影视的股份。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查询系统,唐德影视在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5月18日期间共成交了26笔大宗交易,其中2018年上半年成交5笔,2018年下半年成交13笔,2019年至今成交8笔。同期,唐德影视在2018年上半年披露了北京睿石成长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减持公告,在2018年下半年披露了李钊、陈蓉的减持公告,在2019年上半年披露了赵健和陈蓉的减持公告,和上述大宗交易的成交时间基本匹配。

    新增三位股东

    另一方面,加入唐德影视的新股东来头也不小。

    2018年唐德影视年报显示,“基于对公司核心竞争力的认可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京报长安、元达信资本、鼎璟投资分别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受让公司股份。”

    目前,京报长安持有唐德影视1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0%,并与公司签署了影视剧联合摄制合作协议,投入7500万元与公司共同投资、制作影视剧。

    元达信资本持有公司股票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5%,同时中信建投认购了公司2019年发行的公司债券3150万元。中信建投拥有众多的产业类客户资源,有利于为公司业务发展导入上下游资源和外延扩张的目标资产。

    鼎璟投资持有公司股票342.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3%,并与公司签署了影视剧联合摄制合作协议,投入2500万元与公司共同投资、制作影视剧。

    一位不愿具名的传媒行业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影视行业整体低迷之际,也是一些资本抄底的好时机。“唐德影视引入国资背景的股东,可以提升市场竞争力,也能避免公司因为明星的风波受到二级市场股价冲击。尤其是合拍、合制的计划,值得期待。”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谢若琳)

上一篇:Opera第一季度收入3.52亿元 同比增长30%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