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巨人网络去年营收37.8亿元 拟10派1.70元

2019-04-28 15:40

    4月27日消息,巨人网络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及2019年一季度季报。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37.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78亿元。公司过去三年累计实现对赌净利润38亿元,实现三年对赌承诺。过去三年公司坚持每年拿出超过年利润30%现金分红,今年分红总额为3.4亿元。

    游戏相关收入同比增2.32%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37.8亿元,同比增长30.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78亿元,同比下降16.44%。导致利润同比下滑的因素包括,公司为应对激烈竞争与行业变化加大研发领域投入,但同期受到行业政策调整及版号未开放的影响,产品线上线计划被动推迟,以及计入约1.17亿元资产减值。

    报告期内,因受到行业政策调整及版号未开放的影响,公司原计划推出的《绿色征途手游》、《犬夜叉:奈落之战》两大重点游戏产品被动推迟,未能如期上线运营。公司的收入主要来源依旧为《球球大作战》、《征途手机版》、《征途2手机版》以及征途系列端游。

    在此背景下,公司强化运营,提升已上线游戏产品的市场表现,全年实现游戏业务相关收入26.46亿元,较2017年增长2.32%。

    不过,报告指出,版号审批是公司年度工作重点之一。自2018年12月份,国家新闻出版署重新下发版号以来,公司已成功获批了5个游戏版号,公司储备的多款游戏将在2019年内择机上线运营。

    报告期内,公司秉承精品研发的发展理念,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做好产品的研发和技术储备工作,为产品的不断升级和创新提供强有力支撑。

    据披露,公司储备了大量的在研游戏产品,包括不限于《犬夜叉:奈落之战》、《绿色征途》、《龙珠最强之战》、《龙珠时空传说》、《帕斯卡契约》、《胡桃日记》、《恙化装甲》、《十二神兵器》、《篮球计划》等多类型多品种游戏。结合公司的产品研发周期以及版号申请进度,多款高品质游戏争取在2019年内上线运营。

    连续三年大手笔分红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公司2019年4月26日召开的第四届第四十七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司拟以2018年末总股本扣减不参与利润分配的已回购股份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7元。

    据了解,巨人网络2018年末总股本为2,024,379,932股,截至本报告出具日,公司已通过股份回购证券专用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19,081,862股。按公司总股本2,024,379,932股扣减已回购股份19,081,862股后的股本,即2,005,298,070股作为基数,公司本次现金分红总额暂为人民币3.4亿元,均为公司自有资金。

    这意味着,巨人网络已连续三年拿出公司超过30%的年利润分红,持续回报投资者。此前,公司于2018年12月份推出了股份回购预案,预备了20亿元资金持续回购股份,增强投资者信心。

    此外,巨人网络还公布了2019年一季报。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亿元,同比下降36.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6亿元,同比下降19.48%。

    据了解,本报告期,营业收入下降主要系旺金金融不再纳入合并范围,剔除相关影响后,本报告期营业收入同比上升1.6%。

    2019年第一季度,巨人网络持续加大研发创新投入,开发新品大作游戏,建立行业长期竞争壁垒。但受到前期行业政策调整及版号未充分开放的影响,产品线上线计划被动推迟,导致营收规模无法随投入增长,影响了公司盈利能力。

上一篇:马来西亚总理造访商汤科技 期待中马企业共建AI产业园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