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巨人网络游戏海外业务副总裁王炜征:出海重在长期布局与成长

2019-04-04 15:00

    本报记者 谢若琳

    进入2019年,国内众多游戏厂商的出海步伐正在加速。3月底,全球知名电玩展PAXEast2019于美国波士顿落幕,在这个北美重要游戏展会上,巨人网络携《月圆之夜》、《帕斯卡契约》、《ProjectDunk》、《异托帮》等游戏产品亮相。这是巨人网络今年全球巡展计划的第二站,第一站是1月份的台北电玩展。最近出任巨人网络游戏海外业务副总裁的王炜征(Bill)在闭展后接受媒体专访,分享了巨人出海业务战略、团队组建、产品储备等方面的规划。

    王炜征表示,巨人网络将在2019年加大出海力度,目前已在硅谷组建发行团队,将在欧美开展发行业务,重点关注和当地开发团队的合作,通过投资、代理和收购的模式建立双赢的伙伴关系,不仅会帮助当地开发团队在欧美发行产品,也会把合适的产品带到国内,把双方的合作最大化。

    王炜征还透露,对于巨人这样的上市公司,除了投资回报率之外,更会从战略角度考虑长期布局与成长。2019年,巨人的出海目标是在今年下半年在海外陆续推出主机、PC和移动产品,希望今年能够在发行上积累经验、增加营收。

    海外战略是巨人网络今年三大战略之一,其他还包括品类战略与精品战略。王炜征表示,所以公司今年推出了出海计划,希望在全球建立发行和研发平台。

    据了解,巨人网络已经在硅谷组建发行团队,准备今年下半年在欧美发行产品。王炜征认为,欧美市场规模占全球市场的一半,市场相对开放,玩家素质高,消费能力强。而且欧美有众多优秀的开发人员,绝大部分有世界影响力的大作都是由欧美开发人员完成的。“我们在欧美布局不仅仅是为了在这个广阔市场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更是希望通过和欧美优秀的人才合作,做出有影响力的精品大作。”

    王炜征进一步表示,巨人除了在欧美开展发行业务之外,还将重点关注和当地开发团队的合作,通过投资、代理和收购的模式建立双赢的伙伴关系。“我们不仅会帮助当地开发团队在欧美发行产品,也会把合适的产品带到国内,把双方的合作最大化。日本、韩国、和东南亚也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海外市场,我们希望和当地的同行合作,把我们的产品覆盖到这些区域。印度等新兴市场发展迅速,但玩家付费意愿较低,我们将密切关注,在恰当的时机推出一些适合当地市场轻度的休闲游戏。”

    “从平台来看,海外市场主机、PC和手游三分天下,这和国内市场手游独霸天下非常不同。从商业模式来说,付费下载在欧美和日本被广泛接受,而在国内市场免费模式为主流。从游戏种类来看,国内以角色扮演和动作类为主,而海外市场游戏种类更加多元化。”王炜征表示,巨人网络将在今年下半年在海外陆续推出主机、PC和移动产品,希望今年能够在发行上积累经验、增加营收。而且,巨人网络会积极开展和当地开发团队的合作,初步建立完整的产品线。

上一篇:B站再募集6.4亿美元 加固内容护城河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