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DNV音乐成立音乐人事业部 线下音乐空间Teen Town开业

2019-04-01 12:56

    本报记者 谢若琳

    3月30日,DNV音乐旗下TeenTown音乐人俱乐部在北京E9创新工场正式揭牌,同时宣布音乐人事业部正式成立。DNV音乐CEO唐子御、总裁李权,爵士音乐家杨明、知名作曲家秦四风、著名钢琴家孔宏伟、知名爵士演唱组合Mr.Miss等出席,为音乐人事业部和TeenTown音乐人俱乐部举行揭牌仪式。

    有业内人士认为,音乐人事业部的成立,标志着DNV音乐在版权交易、流媒体后正式进入音乐创作、音乐厂牌、艺人经纪等领域。

    据了解,TeenTown音乐人俱乐部由清华大学的声学建筑团队设计、搭建,是集音乐制作、录音混音、音乐交流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音乐空间。

    DNV总裁李权表示:“有人称音乐行业进入流媒体时代,我更愿意定义为版权时代。流媒体的成熟极大缩短了优秀音乐人、音乐作品和听众的距离,给中国音乐主流音乐市场带来了更多机会,让越来越多非主流类型音乐获得了大家的关注和喜欢。我们扎根音乐产业多年,懂音乐,懂制作,未来在音乐内容制作中把主流音乐和古典音乐、现代音乐、民族音乐等做结合,将更多元的音乐作品带给大家。DNV相信音乐的力量,将携手更多优秀海内外音乐人,不断打造好音乐,把音乐的力量传递给更多人。”

    资料显示,DNV音乐于2018年由V.FineMusic和豆瓣音乐合并重组而成,专注优秀原创音乐的挖掘、传播和价值变现。目前,DNV已在全球范围获得超18万首原生商业音乐版权,2018年平台成交额比前年增长近10倍,并已和京东、今日头条、新片场等知名平台达成合作。

    数据机构测算,2018年中国数字音乐市场规模达到了612.42亿元,2019年将达到672亿元,未来五年(2019-2023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8.17%,预计将于2023年达到920亿元。随着用户付费习惯养成,到2020年全球数字音乐行业收入将突破200亿美元。

上一篇:完美世界2019 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增长24% - 35%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