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阜生金科获冀民投战略投资

2019-02-26 17:42

    本报记者 谢若琳

    近日,产业金融科技公司阜生金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了战略投资协议,完成了对阜生金科的战略注资。双方主要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中冀投资总裁文远华在仪式上表示,希望阜生金科可以在地产、消费、金融、建筑工程、生物制药、汽车金融等领域实现科技赋能,参与到中冀投资旗下各产业链的价值深度挖掘和整合的过程中,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阜生金科董事长武良山表示,中冀投资作为国内知名的大型投资集团,对阜生金科的战略投资显示出了其对于金融科技行业未来的认可。阜生金科基于企业客户的供应链上下游融资及整合需求和个人的消费需求,全力打造供应链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和消费金融信息服务平台,通过科技手段,赋能产业金融和消费金融。特别需要指出的是,金融科技与产业链的融合,将极大的提高产业链上的经济效率,而中冀投资作为产业领先者,将为金融科技的落地提供天然的业务场景。阜生金科作为被投公司,将会以实现股东价值为己任,致力成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

viewfile.jpg

    有业内人士认为,本次注资到位,是阜生金科继与腾讯公司实现战略合作后的又一重大进展,有效的充实了阜生金科的运营能力,强化了主营业务布局。后续阜生金科将持续与各大产业集团合作开展金融科技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中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是由河北省最大的九家著名企业集团联合创立,实缴注册资本100亿,聚焦京津冀大产业大金融的协同发展,是河北省最大的产业投资集团,有冀民投之称。中冀投资把握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趋势,扎根京津冀,布局全中国,投资理念特别重视“产业”,强调尊重产业发展的基本规律,追求价值投资者,通过深入研究产业发展规律和趋势,精选战略新兴及创新产业。主要关注具有足够成长性和扩张性、具有特殊行业地位和突出核心竞争优势、管理团队执行能力强的企业。

    阜生金科公司在产业端的定位是产业链生态体系共建者,在科技端用互联网技术、区块链技术、物联网技术以及大数据,在金融端用企信、银信、帐E云、票E云、订单融、云库存,共同为企业改善负债与流动性、增加收益、降低成本、提升速度、加强产业链竞争力。同时依据整个供应链的业务场景,基于不同的数据资产,设计对应产品满足融资需求。从企业信用、风险评估、客户服务差异化定价、到企业EVA分析四个环节建立了信用支付体系和融资产品体系,将交易数据管理模块、主数据管理模块和物流运输服务模块串联成一个有机的整体。目前公司积累了较多银行、信托等资金渠道和产业集团的资产渠道,将为产业供应链上的生态圈企业提供数据、融资和技术的整体解决方案。

上一篇:中国资本亮相奥斯卡 《绿皮书》夺冠 阿里影业成最大赢家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