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行业周期性调整 华策影视2018年预盈2亿-3亿元

2019-01-30 21:39

    1月30日晚间,华策影视发布了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期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亿元至3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68.48%到52.71%。

    公告显示,在2018年行业急剧变化、调整、规范之年,公司依然保持整体运行稳健,在销售费用、减值准备计提同比有所增加的情况下,全年预计盈利约2亿元至3亿元,营收保持持续增长,经营性现金流持续为正。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约21亿元。

    2018年度,文化影视行业在规范中回归初心,重塑格局。

    在政策层面,从影视题材导向、天价片酬治理、税收秩序规范,到打击收视率造假、网台统一播出标准等,各项政策密集出台,行业规范持续加强。在市场层面,观众对审美体验的要求更加多元,内容精品化、付费化,受众细分化等趋势进一步确立,下游渠道方不再把流量作为唯一的购剧标准,把购剧成本、会员留存度等作为统筹考量指标。长期来看,行业将在治理中逐步回归更加健康的内容和商业生态;短期内,影视行业整体盈利能力受到了影响。

    从华策影视公司业务分板块来看,全网剧共开机12部,取得发行许可证14部,首播14部。主要产生收入的全网剧为《天盛长歌》、《橙红年代》、《创业时代》、《奔腾岁月》、《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蜜汁炖鱿鱼》、《宸汐缘》、《平凡的荣耀》、《完美关系》、《盛唐幻夜》、《我只喜欢你》等。

    电影(包括动画电影)业务,开机项目共3个,上映影片8部。上映电影项目中,公司发行执行4部、联合发行1部、投资及主控宣发3部,累计票房超17亿元。

    综艺方面,投资出品并制作浙江卫视《异口同声》,承接东方卫视《同学会》项目创意策划和导演执行,策划并制作“苏宁817晚会”、“淘宝造物节”、“1019抖音晚会”,与京东合作开展IP创新系列栏目《极客特勤局》、《疯狂电器城》,与腾讯联合出品、制作《千年代购小十七》等竖版微剧,不断创新和探索网生内容商业运营模式。

    此外,公司在“内容为王、产业为基、华流出海”三大战略引领下,通过创新引领市场需求,围绕内容布局艺人经纪、整合营销、衍生品、音乐等业务均取得了良好进展。

    2018年,影视行业经历了从内容监管,到明星薪酬、税收监管的一系列变革,给从业者带来普遍影响。业内人士指出,对于拥有足够强大的内外部运营体系、人才积累,和健康稳定的资金储备的头部公司,或将在市场整合的黄金期迎来进一步收获。国金证券传媒分析师也表示,龙头公司华策影视由于现金流情况相对较好,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上一篇:阿里Q3财报:集团单季营收破千亿 大文娱走向大协同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