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阿里影业和华谊兄弟达成5年合作计划 “锦橙合制”内容战略再进击

2019-01-23 21:22

    本报记者 谢若琳

    1月23日晚,阿里影业、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阿里影业通过子公司北京中联华盟于1月23日与华谊兄弟签署框架协议,双方将展开为期五年的合作,包括华谊兄弟主控影视作品、艺人发展、衍生品开发和营销服务等层面展开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合作协议中,华谊集团保证,在本协议生效之日起5年内,华谊集团应至少完成主控并上映10部院线电影(不包括网络大电影和罗素项目)的产能。在合作期限内,阿里影业对于华谊主控项目享有优先投资权,且阿里影业可自行或通过其关联方行使该等优先投资权。

    同时,北京中联华盟还向华谊兄弟授出一笔7亿元的借款,借款期限五年,利率为4.75%。借款由华谊兄弟用作开展业务的资金,华谊兄弟也同意向北京中联华盟提供各项抵押品。

    这是阿里影业深化“锦橙合制计划”的又一次重要布局。

    阿里影业表示,此次合作可以在未来五年助力“锦橙合制计划”,促进电影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的连结,触达更海量的用户,打造更多元的业务场景,创造更多的商业变现机会,以实现提升股东价值的目标。

    2018年11月份,阿里影业发布“锦橙合制计划”,宣布将在未来五年以主投、主控或主宣发的身份,和一流制作团队合作陆续推出多部合制优质电影。此前阿里影业与华谊兄弟在影视领域有合作。2017年底华谊兄弟推出的现象级影片《芳华》,阿里影业就是联合出品方之一。

    有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华谊兄弟成立之初,阿里系就是重要股东。“如今可以算是华谊的低谷,阿里算是及时伸出援手,为期带去现金流保障。对于阿里影业而言,华谊兄弟在内容方面的能力也是重要助力。”

上一篇:《古董局中局之佛头起源》复玩率达35.5% 五元文化与Netflix同时试水互动剧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