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斗鱼回应裁员风波:属正常调整无大幅裁员计划

2018-12-07 00:04

    ■本报记者 谢若琳

    年关将近,裁员的消息更容易引发关注。12月6日,斗鱼裁员的消息刷爆了直播从业者的朋友圈。据报道,斗鱼深圳约70名员工在没有收到任何邮件通知的情况下,被口头传达了裁员的消息,此次裁员涉及的团队主体为斗鱼(香港)有限公司,主要任务为拓展海外业务。

    “斗鱼武汉总部也有裁员计划,”一位接近斗鱼的知情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由于游戏版号收紧,游戏公司今年的业绩情况并不乐观,因此,产业链上下都要提前考虑如何瘦身过冬。

    不过,斗鱼方面否认了上述言论。“此次深圳裁员是团队优化配置。如果武汉有裁员也是个别情况,大公司都有考核标准,每年都会有常规的优化,均属于正常人员调整,目前公司员工有2400多人,并没有大幅裁员计划。”斗鱼方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据了解,斗鱼在深圳、广州均设立了海外拓展团队,此次陷入裁员风暴,主要是因为团队合并,员工不满导致。

    有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对于斗鱼的担心,主要是资金紧张方面,“从年初开始,斗鱼计划上市的新闻频传,先是说去港交所,后来又说去美国,但是整整一年过去了,还没有看到斗鱼寻求上市的动作,难免会有人揣测。”

    自2014年上线开始,斗鱼一直领跑游戏直播戏份领域,不但人员规模迅速扩张,融资的动作也不断。截至目前,斗鱼完成了5轮融资,其中最后一轮在今年3月8日,由腾讯独家投资6.3亿美元(约合39.8亿元人民币)。

    当日,腾讯投资了两家游戏直播公司,除了斗鱼还有虎牙。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今年5月份,虎牙登陆纽交所,截至12月6日虎牙市值32.2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21.82亿元)。不过,据《证券日报》记者获悉,虎牙整体员工不超过1200人。

    “斗鱼和虎牙一直在争夺游戏直播第一的位置,虎牙上市前,业内普遍认可斗鱼领先地位,但是资本助力下,虎牙更占上风。对于目前的斗鱼而已,裁掉冗员是正确的选择,更应该考虑的是,在寒冬之下,如何让投资人安心。”上述业内人士如是说。

上一篇:艾格拉斯控股股东连续减持16次 欠公司2.53亿元却不还钱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