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三元股份总经理张学庆:乳企应内部创业 助力消费升级

2018-10-20 00:32

    本报讯 10月19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新消费下的产业升级--2018中国乳业资本论坛”在京召开。论坛现场,三元股份总经理张学庆表示,“整个消费品行业从2000年到2015年增长了15年,在这个消费升级的过程当中,如何投资好项目、好企业,了解消费趋势是什么,投的是什么非常重要”。

    张学庆认为,资本往往更愿意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尤其在消费品领域,从投资的角度来看,消费品跟高科技领域不一样,消费领域更容易理解。资本扎堆投好项目,但在消费领域,好项目并不便宜。

    据悉,张学庆在担任三元股份总经理前,在投资领域深耕多年,历任上海农工商超市(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复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及常温事业部总经理、上海全球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及总经理;2014年6月份加入复星集团,担任复星全球合伙人、健康控股总裁、健康消费产业集团总裁;2015年3月份起兼任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15年9月份兼任该公司副董事长,2018年6月份成为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财务投资人跟战略投资人偏好不一样,财务投资人更加多的是关注回报,战略投资人可能更加多的看协同、看长期,所以战略投资人跟财务投资人发挥的作用也不一样。当一个企业在选择财务投资人还是战略投资人的时候,就决定了资本属性。”张学庆表示,“早期的时候你要找战略投资人比较难,战略投资人一般觉得这个标的性的资产,对产业会有帮助、有价值,才会去做这个事情,所以企业规模不大时,可能并不适合,一般这个时候就找财务投资人。做到一定规模的时候,就需要找一个战略投资人,对企业长远的发展更加有帮助。”

    张学庆指出,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在整个消费升级的过程当中,企业内部也可以去做一些细分领域的孵化,实际上也是一个资源,来推进一些新的业务增长。同时,资本如何更加有效的推进产业升级,也是有很多课题可以做的。

上一篇:新希望乳业董事长席刚:要打造自己的百年品牌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