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灵河传媒再造暑期爆款 《沙海》上线6集播放量9亿

2018-08-01 00:32

    ■本报记者 谢若琳

    “任何时候,都不应该被资本、流量绑架,《沙海》选角色的时候,我们也考虑了很久要不要用流量演员,最后决定还是放弃了。”采访过程中,《沙海》总制片人白一骢反复强调。

    在行业标准进一步细化明确的过程中,7月31日,《证券日报》记者在灵河传媒见到了白一骢,他认为,只有拿电视台的标准去做网剧,才能做出优质内容。

    7月20日,《沙海》在腾讯视频首播,淘票票专业版App统计显示,截至7月31日,该片播出6集(会员播出10集)后,累计播放量达到9亿,豆瓣评分7.0分,成为暑期档大赢家。

    演员、特效成就暑期爆款

    资料显示,《沙海》由吴磊、秦昊主演,企鹅影视、南派泛娱、视骊制作联合出品、灵河制作,是继《盗墓笔记》、《老九门》后,白一骢携手南派三叔的又一力作。

    据了解,《沙海》拍摄历时4个多月,辗转多地,除了沙漠部分的实景拍摄,不同的几个地下宫殿全部都是在北京影棚里搭建的,关注原著细节呈现,“置景搭建用心到了后期每天都在催导演拍快一点儿,多关注细节展示。”白一骢说,要品质同样要下功夫,只能死磕流程。

    《沙海》播出后,被业内誉为“神仙选角”,一位资深编剧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平时把艺人分为两类:流量和非流量。一般网剧更倾向于流量,因为受众市场更年轻化,销售时也能卖出好价钱,《沙海》选择非流量艺人是需要勇气的。”

    立项之初,白一骢也纠结了许久,最终还是决定了吴磊和秦昊,“我们不能只看流量,流量明星太忙了,档期紧张、时间仓促,往往不能兼顾多个影片,很难融入角色本身,而选择关键角色的标准只有一个,是否合适。”

    2018年,《沙海》成为暑期档爆款,一方面归功于角色,另一方面则是强势后期加持。在影视类型不断完善的当下,特效一度成为国产影视短板,在有限的预算中,如何完善成片质量,是每一位制片人追求的方向。

    白一骢介绍,在吸取了《盗墓笔记》、《老九门》的经验教训后,《沙海》从最初打磨剧本时,就将特效流程融入其中,参考特效导演提供的意见修改剧本,因此后期进行的格外顺利。白一骢举例说,例如最终在成片中出现的孢子植物,其实最初的设计是类似于虱蟞一样的黑色小虫子,后来在沟通过程中发现,在黑色的背景中,再出现一堆黑色的虫子,视觉效果可能会不太好,所以最终选择了更具美感的孢子植物。

    携手阿里研发制片管理系统

    纵使在影视公司资本运作驾轻就熟的当下,国产影视剧仍处于作坊模式,没有一套真正意义上的工业化流程。

    无论是编剧、道具、布景,还是演员的档期、导演的设定,随时都有变化,导致国产影片拍摄周期长,超预算的情况非常普遍。白一骢认为,没有一套标准化流程,国产影视剧就难言整体“质”的飞跃,更遑论工业化。

    在这样的背景下,灵河传媒自2016年开始研发制片管理系统,“截至目前,我们总结了20000多个制片方面的节点,不希望再以口口相传的方式传播这些经验,我们希望通过一个系统来把所有做剧中间总结下来的经验和教训变成影视生产上的工作流程,通过优化工作流程来解决大家经常遇到的问题。”白一骢如是说。

    2017年底,作为灵河传媒的股东,阿里加入到这一项目当中。“原本计划这个系统供公司内部使用,他们(阿里)在应用领域确实很专业,参与进来后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未来有望将其扩张至行业级别。”

    据了解,上述制片人管理系统将于今年9月份在内部模拟运行,明年在行业内正式铺开。

上一篇:恒大加速文娱板块布局 旗下嘉凯城连收两家院线公司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