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恒大加速文娱板块布局 旗下嘉凯城连收两家院线公司

2018-08-01 00:29

    ■本报记者 谢若琳

    最近两年,地产公司不断探索业务边际,结合文娱产业再扩张。7月31日晚间,恒大集团旗下公司嘉凯城发布公告称,拟收购北京明星时代影院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星时代影院”)100%和艾美(北京)影院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美影院”)100%股权,明确进入院线细分领域的目标。

    公告显示,嘉凯城将通过全资子公司嘉凯城(上海)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以股权结合债权的方式,收购明星时代影院及艾美影院。标的总价5.95亿元,其中明星时代影院作价5.65亿元,艾美影院作价3000万元。而艾美影院原为北京文化100%持股公司。

    有业内人士认为,嘉凯城收购艾美影院的目的在于解决资质问题。公告显示,艾美影院现合法持有影院放映的相关资质,包括但不限于《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及《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等。而明星时代影院拥有正在营业自营影院18家,非自营加盟影院24家。

    嘉凯城集团表示,通过此次收购,公司将获得电影发行经营许可证,进入前景良好的院线行业。

    此番动作,也让外界对恒大文娱板块充满想象。今年年初,恒大院线曾和中国电影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恒大雅苑影城举行中国巨幕战略合作仪式暨第300家中国巨幕影城授牌仪式。双方商定,未来五年内,恒大院线将新建200家中国巨幕影厅,并成为中国巨幕最大的合作伙伴。至此,恒大院线旗下中国巨幕影厅将达到300家。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底,恒大影城累计开业115家,较2016年增长40.2%,银幕数805块,同比增长41%。

    值得注意的是,嘉凯城同日还发布了嘉凯城控股股东凯隆置业、实际控制人许家印关于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函。承诺函中提到,由于嘉凯城此次新增的业务与恒大集团旗下恒大院线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开展的相关业务存在同业竞争,因此,凯隆置业、许家印分别出具承诺函,表示不再新增与嘉凯城院线业务存在的同业竞争业务。

    与此同时,对于恒大院线已有的院线业务,凯隆置业、许家印分别承诺自出具承诺函之日起12个月内,以通过注销恒大院线公司及分子公司、逐渐停止业务、不再使用“恒大院线”品牌从事院线业务等方式来解决对嘉凯城拟开展院线业务的新增同业竞争问题。

    嘉凯城通过此番收购获得了电影发行经营许可证,从而可以介入电影产业上游的发行领域。这意味着,嘉凯城的经营业务也将涉及影院投资、电影发行、电影院发行、影院电影放映等领域。

    显然,恒大在文化板块的野心不甘止步于小区影院,上述业内人士认为,嘉凯城在解决和恒大地产同业竞争问题的同时,还在同步进行战略转型,培育第二主业。

 

    

上一篇:19家短视频集中遭整顿:B站整改一个月秒拍永久下架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