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光线传媒集中申请40亿元融资额 王长田否认收购院线

2018-07-30 00:33

    ■本报记者 谢若琳

    7月28日,有新闻报道称“光线传媒突击融资70亿,或百亿级并购星美院线”。当日晚间,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否认了这一传闻。

    7月27日,光线传媒披露了多篇融资公告:拟向北京银行翠微路支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40亿元的综合授信,期限不超过5年,担保方式为信用担保;拟申请注册发行超短期融资券,规模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发行期限不超过270天;申请注册发行中期票据,规模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期限不超过5年。

    有报道认为,光线传媒集中申请了70亿元额度的融资,加之公司已有的现金储备,正在谋求百亿级别的重组,标的或是下游院线。

    对此,光线传媒表示,公司拟申请不超过40亿元的银行授信额度中,包含了用于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的超短期融资券及中期票据的授信部分,这部分共计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拟储备用于有需要时在额度内进行发行;剩余人民币10亿元银行授信额度,公司拟储备用于有需要时补充流动资金及其他合规用途。

    同时,不存在“光线传媒谋求百亿级并购下游院线资产,目前潜在的交易对象为港股上市的星美影院业务”的情况,截至目前,公司从未与星美方洽谈报道所称相关收购事宜,短期内亦无相关安排。

    有业内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般5年期的贷款申请,属于常规的企业融资动作,保障公司现金流充沛,并不是立刻就要发债或申请贷款,只是以备不时之需。

    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7月初,光线传媒为期三年的公司债“16光线01”,在第二年末选择不调整票面利率,并附投资者回售选择权,这批债券的票面利率为3.5%,信用评级为AA。

    根据wind数据,光线传媒尚有2只债券仍处于存续期,即“16光线01”、“17光线01”,利率均为3.5%,规模均为10亿元,这两只债券将分别于2019年7月份、2020年10月份到期。

    其中,“16光线01”已进行了大规模回售。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提供的数据,“16光线01”的回售数量约为983.99万张,回售金额为人民币10.18亿元(含利息),剩余托管量约为16.01万张。光线传媒正常兑付兑息,回售资金到账日为2018年7月9日。

    7月13日,光线传媒披露了2018年中报预告称,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4亿元至21.4亿元,同比增长409%至434%,其中,非经常性损益为18.7亿元至19.1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是公司于报告期内出售了所持有的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一篇:《西虹市首富》首日票房破亿元 有望暑期档黑马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