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华谊兄弟四个实景项目跑步入场 35亿元主题公园今日开业

2018-07-23 00:37

    ■本报记者 谢若琳

    7月23日,位于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的华谊兄弟电影世界(以下简称:电影世界)正式开园。这是华谊兄弟首个电影主题公园,也是目前国内首个以自持华语电影知识产权为主题的电影文化体验项目。

    据悉,电影世界2013年左右开始筹划,2015年动工,总投资35亿元,园内汇集了《非诚勿扰》、《太极》、《集结号》和《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等7部电影IP,分为星光大道、非诚勿扰、集结号、太极和通天帝国五大主题区。共有34个游乐项目、11个演艺秀、7个电影主题餐厅,以及40多家主题商店等。门票暂定为节假日旺季278元,平常票价218元,除以电影《非诚勿扰》中女主角跳海为题材原型的蹦极外,门票包括园区所有娱乐项目。

    华谊兄弟副总裁、实景娱乐总经理秦开宇表示,电影世界是公司第一个自主运营管理的项目。项目从前期的策划设计、建设期的规划指导到后期的管理运营,皆由华谊兄弟实景娱乐团队负责,以确保项目品质的达成。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表示:“七年前,华谊兄弟开始涉足实景娱乐,成为国内第一家布局这一领域的影视公司;如今我们的第一个电影主题公园苏州电影世界迎来开园,这不仅代表华谊兄弟的业务发展进入了新阶段,也意味着中国文旅产业融合迈入了新纪元。”

    从财务数据来看,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46亿元,同比增长12.64%;实现净利润8.28亿元,同比增长2.49%。其中,“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板块”实现营收2.58亿元,同比增长0.61%。

    资料显示,华谊兄弟的主营业务包括影视娱乐板块、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板块、互联网娱乐板块、产业投资及产业相关的股权投资四大板块。在苏州的电影世界开业前,华谊兄弟旗下在海南观澜湖还有“冯小刚电影公社”。

    华谊兄弟董秘高辉曾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南观澜湖华谊冯小刚文化旅游实业有限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78501.96万元,营业利润11182.11万元,净利润8284.17万元。2017年电影公社年度游客数量再次突破200万人次,2018年春节期间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

    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华谊兄弟累计签约项目18个,其中多个项目进入在建状态并相继开工,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长沙)、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南京)和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郑州)等多个项目预计2018年-2019年将陆续开业。

    “未来华谊兄弟的实景娱乐项目将不仅仅开发自己的优质IP,将已形成规模的平台开放给所有影视行业伙伴,汇集更多优质IP,共同推动中国实景娱乐的发展。”王中军如是说。

上一篇:《天乩之白蛇传说》播放量破7亿 欢瑞世纪预计上半年扭亏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