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北京折叠》电影立项获批 万达影视主控

2018-07-11 01:16

    ■本报记者 谢若琳

    日前,电影局公布了137部故事影片备案公示,其中立案项目包括《折叠城市》。据了解,这部作品改编自郝景芳的科幻小说《北京折叠》,根据公示,电影的编剧为JoshKim,立案单位为万达影视。

    《北京折叠》于2012年12月份首次发表于清华水木论坛,随后被多家刊物选中刊登,2016年8月份,《北京折叠》获得第74届雨果奖最佳中短篇小说奖。这也是继《三体》后,中国作家第二次获得雨果奖。

    业内普遍认为,随着中国科幻文学的蓬勃发展,为影视作品奠定了一定的市场、粉丝基础,加之国内特效技术突飞猛进,《三体》、《折叠城市》有望填补国产科幻电影的空白。

    去年4月份,郝景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该片会拍成一部“FoldingCity”的英文片,背景城市将采用架空手法,故事的基本设定会保留,同时也有新的角色加入。不过,从公示来看,该片仍是以国产片身份立项的,片方为万达影视。

    而万达文娱板块处于重组阶段,6月底,停牌近一年的万达电影发布了29条公告,终于迈出实质性的一步。根据披露,估值120亿元的万达影视,将被装入上市公司万达电影。

    同时,万达影视的大股东万达投资承诺:万达影视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88亿元、10.69亿元、12.71亿元。

上一篇:福克斯股东控诉文件造假 迪士尼800多亿美元煮熟的鸭子要飞了?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