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华谊嘉信年内市值缩水近半 三高管连遭五次强平

2018-06-27 01:15

    ■本报记者 谢若琳

    持续下滑的股价,成了很多股东心中的噩梦。6月26日晚间,华谊嘉信披露公告称,公司于6月26日收到股东上海寰信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寰信”)持有华谊嘉信的部分股份被强制平仓的消息。

    这已经是近20日来,上海寰信遭遇的第五次强制平仓事件。而这家公司的背后,是华谊嘉信的三位高管。资料显示,华谊嘉信董事李凌波、财务总监兼副总经理柴健、副总经理方华分别持有上海寰信33.4%、33.3%、33.3%的股权。

    去年11月份,华谊嘉信停牌,称将推进公司重组事宜。重组还没着落,华谊嘉信就“摊上事了”。今年5月15日,公司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通知书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在随后的进展公告里,华谊嘉信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事实,公司收到的证监会对公司的本次立案调查是在2015年证监会对控股股东刘伟立案调查的基础上进行的程序补充,涉及到刘伟涉嫌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公司控股股东刘伟于2015年4月23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内幕交易华谊嘉信股票,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实际上,目前,华谊嘉信正处于管理层换血阶段。5月初,公司的原董事长、原总经理、实际控制人刘伟辞职,而迪思传媒的创始人黄小川接任董事长。必须强调,刘伟与其前妻合计持股超过40%。

    屋漏偏逢连夜雨,证监会的调查还没有结果。5月底复牌后的华谊嘉信,股价已经一泻千里,截至6月26日收盘,公司股价为3.92元/股,19个交易日内累积跌幅49.74%。

    根据华谊嘉信公告,由于近期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上海寰信股票质押业务的担保物价值与其所欠债务的比例低于约定的维持担保比例,而上海寰信没在约定的期限内补足担保物。因此,中信证券于近日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对上海寰信普通账户持有的华谊嘉信部分股份进行强制平仓,强制平仓股份数为14.69万股,占上海寰信持有公司股份的0.69%,占公司总股本的0.02%。

    这已经是复牌以来,上海寰信第五次被券商强平了。梳理公告不难发现,中信证券分别于6月7日、6月12日、6月15日、6月21日、6月23日,强制减持上海寰信持有的华谊嘉信259.8万股、160.19万股、133.9万股、20.26万股、14.69万股,共计588.84万股,占华谊嘉信总股本的0.86%。

    另外,中信证券与上海寰信于2017年9月27日-2017年11月27日进行了七笔华谊嘉信约定购回式股票交易,标的证券总数量为382.17万股.近期,由于股价波动导致上海寰信履约保障比例低于平仓线且上海寰信未能补仓,按照协议约定,中信证券已经申请对其中全部股份进行违约处置,目前已经全部卖出处置完毕。

    截至6月26日,上海寰信仍持有华谊嘉信2114.09万股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3.12%,其中,已累计质押1516.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4%。

    6月份以来,高管被直接、间接强平的事情屡次发生,对此,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首先是因为A股此前估值一直很高,造成很多股东的兴趣并不在于利用资本市场改善企业实体经营,而现在因内外部因素的影响行情变差,股价下跌幅度较大,导致虚高的部分泡沫消失,造成质押融资的部分跌破平仓线。

    另一方面,在他看来,在不影响控制权的情况下,A股股东喜欢利用高估值的股权,进行大比例质押融资,而一旦遇到行情持续走低,就会缺少腾挪空间,导致无法补充质押物,造成平仓。

上一篇:大麦网携国家话剧院掀《战马》热潮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