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华策影视2017年营收52.45亿元 Netflix买下《小美好》

2018-04-26 18:18

    本报讯 4月21日,国产青春网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以下简称:《小美好》)正式登陆Netflix,在全球超过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这也是国产青春网剧首次出海。

    2017年11月份,《小美好》上映后受到热捧,男主演胡一天凭借此剧晋升至一线小生,长期霸屏微博热搜榜。这背后,华策影视是最大赢家。

    4月22日,华策影视披露2017年年报。据年报显示,华策去年在经纪业务上成本接近9300万,同比增长2390%。报告期内,华策新设立了经纪管理中心,负责统筹公司艺人经纪业务并协调各业务板块资源,胡一天就来自华策“剧可爱工作室”。

    整体来看,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2.45亿元,同比增长18.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4亿元,同比增长32.6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06亿元,增加了13.96亿元,扭负为正。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全网剧首播15部654集,《楚乔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孤芳不自赏》分别位列年度互联网点击播放前10名和卫视收视率前10名。其中,5部大剧《创业时代》、《时间都知道》、《甜蜜暴击》、《老男孩》、《谈判官》贡献收入24.71亿元,占比47.10%。

    电影板块,报告期内,公司共参与投资、发行电影项目11部,累计票房超过39亿。其中,《功夫瑜伽》、《悟空传》、《妖猫传》分别取得17.48亿、6.96亿、5.30亿的票房成绩;参投的《绣春刀II:修罗战场》票房高于前作2倍,并获第54届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奖”。

    综艺方面,公司投资并出品综艺节目3档,《我们17岁》、《跨界冰雪王》和《生活相对论》。此外,公司策划、制作2档大型综艺晚会:“2016腾讯应用宝互联盛典——星APP之夜”和“2017天猫双11晚会”。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公司海外业务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185.70%。公司表示,2018年将积极响应政策号召,聚焦内容作品的高质量和创新性发展,继续秉承“SIP+X”战略,坚持“内容为王”,打造影视精品,打造中国影视内容行业领军企业。

    而Netflix买下《小美好》,也是华策影视出海战略上标志性事件,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公司人才政策积累所致的,从业务领域划分,华策实施工作室制度,集团拥有30多个创意军团;在内部管理方面,华策实施全球事业合伙人制度,同时进行员工激励措施;艺人经纪方面,华策凭借精品剧集培养新人模式,在上游聚集了长期稳定的头部制片人、导演、编剧、艺人等主创团队资源;此外,还将人才战略渗透到教育领域,开设了华策电影学院,欲打造影视行业的“蓝翔技校”。

    近年来,天价片酬的情况层出不穷。去年底,《关于电视剧网络剧制作成本配置比例的意见》明确指出,影视剧里全部演员的总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员不超过总片酬的70%,其他演员不低于总片酬的30%。

    培养新生代演员参与,更有利于降低行业薪酬。有券商分析师认为,华策影视规模化精品内容生产平台已初步形成,2018年第一季度收入同比增幅较大且毛利率明显提升,预收账款增加和现金流改善,助力公司扩大头部剧内容生产规模。

上一篇:优酷《圆桌派3》豆瓣9.3分收官 窦文涛:每个人都可以是 “圆桌主角”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