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之江文化旅游产业基金成立 总规模100亿元

2018-04-20 18:57

    本报讯 4月20日,2018年北京国际电影节上,“之江文化旅游产业基金”宣告成立。据悉,“之江文化旅游产业基金”是由浙江东海电影集团、西藏人文投资集团、“一带一路”绿色产业基金、霍尔果斯宝鼎文化公司联合多家金融机构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100亿元。 

图片3_meitu_3.jpg   

    “诗和远方,需要资本保驾护航,资本更需要诗和远方注入灵魂和价值观。”之江文化旅游产业基金的发起人之一西藏人文投资集团董事长于丽慧表示,设立基金,鼓励和吸引全球文旅产业优势生产、创作和制作能力,立足中华文化和旅游资源,以国际视野、国际语言打造文化旅游精品,促进文化旅游跨界深度融合、培育出一系列代表中国文化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系列世界品牌,以中国智慧、中国思想、中国方案来为世界提供“全球公共产品“是时代对我国文化旅游产业的内在要求,也契合中国思想对全球治理创新的重要意义。

    基金发起人之一东海电影集团影业公司总经理罗拉表示:之江文化旅游产业基金将整合文化旅游产业的优势资源,以电影为切入口,打造“电影+”“旅游+”等产业融合平台,将投资与创建国际化的一流电影节品牌,投资宏扬主流价值观的重大影视与旅游项目,进一步推动中国文化国际影响力,谋求行业国际话语权,树立中国文化旅游产业的世界地位,参与全球文化旅游产业竞争与发展。

    据悉,规模100亿元的之江文化旅游产业基金,首期将布局一带一路重大题材影视项目、世界旅游联盟总部经济、杭州打造全国影视副中心项目等。在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刚刚成立的之江文化旅游产业基金发布了投资超3亿元、多国取景、国内首部聚焦海外安全官题材的电视剧《莫语者》。

    该基金重要参与方东海电影集团,此前亦投资了“一带一路”题材相关的优秀影片,如《青恋》、《西游记之女儿国》、《红海行动》、《芳华》等。

    有行业专家认为,影视+文旅的布局,将为文旅产业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模式。影视与文旅产业的核心都是IP,一方面,优秀的影视作品为文旅产业本身的发展注入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地方的文化与旅游资源,又不断充实影视文化产业所亟须的IP资源。影视+旅游带来的产业延伸和创意体验,将会是以影视为表,以产业为里,以文化为魂,以旅游为体,依托当地丰富特色的资源和历史特色,打造旅游观光和影视拍摄、文化传播、休闲娱乐购物消费为一体的综合典范。

上一篇:阿里达摩院自主研发AI芯片 布局“中国芯”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