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本周科达股份等27家上市公司着手回购股份

2018-02-09 17:59

    本报记者 谢若琳

    近日,沪深两市股持续震荡,上市公司纷纷“自救”,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9日记者截稿,本周(2月5日以来)已经有27家公司抛出“股份回购”预案。那么,上市公司主动回购股份,能扭转股价颓势吗?

    受到欧美股指暴跌所累,本周A股三大股指大幅低开后持续走低,截至2月9日收盘,上证指数已经跌至3129.85,周跌幅9.6%。2月9日,沪指跌4.05%,深成指跌约3.58%,创业板指跌2.98%,两市仅243股收涨,近百股跌停。

    在这样的背景下,上市公司掀起“自救”热潮,有的公司“董事长向员工发出兜底增持倡议”,有的公司“董监高齐增持”,有的公司“高管终止减持计划”,有的公司“高送转”,还有不少公司直接采用“回购股份”的方式,希望借此扭转股价持续阴跌的局面。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自2月5日以来,已经有27家上市公司冲进二级市场,掀起回购大潮,其中大部分公司选择在二级市场直接“接盘”。

    2月5日以来,科达股份、达实智能、长海股份、香雪制药抛出“回购公司股份”预案。同时,双塔食品、海南海药、信邦制药、梦网集团等公司已经实施回购行动,并分别披露了已经回购股份的具体份额。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宣布回购股份的公司,大部分是使用自有资金,“真金白银”通过二级市场买入。有分析人士认为,上市公司此举是希望通过溢价“自我接盘”的行为,安抚公众股东情绪,防止恐慌情绪导致股价进一步下跌。

    比如,科达股份披露,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6个月内,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不低于5000万元、不高于1亿元的总金额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16.25元/股。

    科达股份方面表示,推出回购计划在于为维护广大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同时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鉴于近期股票市场出现较大波动,公司认为目前公司股价不能正确反映公司价值,不能合理体现公司的实际经营状况,也不利于维护广大社会公众股东利益。

上一篇:三七互娱拟14亿元收购极光网络 对方承诺三年净利润21.75亿元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