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北京文联首批“网剧扶持计划”公布 华谊兄弟网剧入选

2018-01-30 21:44

    本报记者 谢若琳 见习记者 余若晰

    1月30日,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优秀网络视听节目人才作品签约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北京市文联、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网信办等主管部门的领导,专家评委代表,华谊兄弟、优酷、中汇影视、知了青年、视袭影视等签约团队代表以及各主流媒体记者近百人汇聚一堂。

    值得一提的是,《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三日为期》等6部优秀网络视听作品脱颖而出,成为北京文联“网络视听人才作品培优扶持计划”首批的受益者和签约者。

    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系列重要讲话的基础上,为深入贯彻十九大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的重要精神,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流文化价值观建设,北京市文联推出了“网络视听人才作品培优扶持计划”,积极推动网络视听行业优秀人才队伍和内容建设的繁荣发展。

    北京文联党组书记沈强表示,北京文联之所以要搞“培优计划”,就是要与时俱进,通过对网络视听人才予以培养、对优秀作品创意的创作播出予以一定金额的鼓励扶持,切实将坚持与筑牢网络视听节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集人才,推出更多更好的优质内容作品落到实处。

    因此,本项培优扶持计划也是积极响应中央指示和北京市“一城三带”的重点规划,推进打造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全国网络视听文化产业高地的主旨所在。北京市文联是艺术家的“家”,所属文艺家协会12个,挂靠在文联的艺术团队更达到30家,也希望通过“创意在北京”和“培优计划”将更多的网络视听创作人才团结到文联周围,让文联成为网络艺术家的“家”。

    据北京视协网络视听节目服务行业分会陆莹会长介绍,分会在接到相关任务后即与中标公司就本项目的实施统一了思路——把项目对人才作品的扶持,尤其是人才的扶持作为重点;同时与文联已经举办了多年的“创意在北京”北京网络视听节目创新与人物推优项目协同发展,有机结合,将对于优秀人才和作品的扶持落到实处。

    据了解,活动得到了主流网络视听平台、重点内容制作公司以及制作团队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共征集到网络剧、网络电影、网络动漫、网络纪录片和网络节目(栏目)50部。其中网络纪录片10部,网络节目(栏目)13部,网络电影6部,网络动漫2部,网络剧19部。与其他项目不同的是,本项目对征集到的作品创意不仅要分析、指导、筛选,更要对参加申报培优扶植的网络视听节目主创人才给与分阶段的作品创优实例指导,以及必要的培训促进。

    经过近半年的筛选、走访、培训、商务磋商等工作,首批共有6个团队的6部优秀作品拟与北京市文联签订扶持计划,包括网络剧《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别人说我们会分开》,网络动画片《艾米咕噜第二季》以及网络纪录片《三日为期》、《万物滋养》和《了不起的村落》。根据《优秀网络视听人才作品扶持资金管理办法》,每部签约作品和团队将得到30-100万元的扶持资金。

    从首批签约团队和作品看,传播正能量,尤其是围绕北京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的现实题材作品更受评委的重视和钟爱。比如华谊兄弟报送的《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故事背景是北京,故宫、潭柘寺、颐和园、琉璃厂、潘家园等北京文化标志尽现剧中,是北京一城三带发展思想的艺术化体现。

    这与十九大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的要求不谋而合,也可以更好地扩大国际文化交流合作,推动文化走出去,传播中华文化,展示北京作为大国首都的形象。

上一篇:华策影视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 净利润预增23%至44%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