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华胜天成去年净利润预增逾5倍 云计算业务驶上快车道

2018-01-24 01:48

    ■本报记者 谢若琳

    1月23日晚间,华胜天成披露了2017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约2.25亿元-2.35亿元,同比增加约525%-553%;预计实现扣非后的净利润约1.1亿元,同比增加约754%。

    当下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尤其是数据庞杂、信息爆炸的情况愈演愈烈,传统设备的数据处理能力支撑乏力,云计算迎来收获期。

    近年来,华胜天成持续加大对云计算基础软硬件产品的开发和推广,通过收购GridDynamicsInternational,Inc(以下简称:GD)加强其海外云计算和大数据实力。随着云计算的普及逐渐进入快车道,华胜天成也进入战略3.0时代,即完成从集成、自主化品牌、到行业智能物联网的积累和转型。

    净利润同比预增逾5倍

    根据华胜天成公告披露,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2017年,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25亿元-2.35亿元,与上年同期(0.36亿元)相比,将增加1.89亿元-1.99亿元,同比增加约525%-553%;实现扣非后的净利润约为1.11亿元,与上年同期(0.13亿元)相比将增加约0.98亿元,同比增加约754%。

    华胜天成将影响公司2017年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归结为四点:第一,受云计算市场快速发展及信息技术产品国产化、自主化政策持续推动的积极影响,2017年公司自主品牌的云计算产品和业务快速增长,该板块业务毛利率较高;第二,公司前期投资孵化的部分成员企业在2017年进入业务爆发期;第三,收购的美国云计算服务商GD纳入合并报表;第四,浙江兰德纵横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控制权产生大额非经常性收益1.09亿元。

    从2017年前三季度的细分内容来看,华胜天成云计算产品毛利率提升。回溯2008年,华胜天成通过“凌云计划”开启向IT服务的全面转型。在此后的10年内,华胜天成公司通过“揽胜行动”明确提出了云计算的战略,发布了“乘云计划”及“天成云”品牌及系列产品,还投资了服务器、数据库、中间件、存储器、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等项目公司的股权。华胜天成在投资者平台透露,公司旗下“云悦服务”团队是阿里云的首批认证服务商。

    而2017年,对于华胜天成来说,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公司不但融合了在低功耗物联网芯片方面拥有多项核心技术的泰凌微电子,还通过香港上市子公司间接收购了海外IT服务商GD。

    中国企业抓住数字化转型机遇

    据国际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的市场报告,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整体市场增速为5.1%,传统的机架、刀片、塔式服务器已经出现负增长,多节点云服务器成为全球市场增长的唯一动力,销量同比增长26.9%,绝对增量为19.7万台。在多节点云服务器领域销量排名前6的企业中,有3家来自中国。

    Gartner将其原因归结于,中国企业抓住了这一波数字化转型浪潮的机遇。

    实际上,国内云计算市场经历了一轮指数级的增长,产业规模年均增长率保持在30%以上。产业红利除了催生出阿里云、腾讯云、天翼云等云厂商巨头外,也带动了云服务其他领域的进步,涌现出一批优质的技术供应商。

    2017年4月份,工信部编制发布了《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指出,“十二五”末期,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已达1500亿元。

    根据工信部预测,到2019年,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达到4300亿元,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云计算服务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对新一代信息产业发展的带动效应显著增强。

    云计算成为信息化建设主要形态和建设网络强国、制造强国的重要支撑,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信息化水平大幅提高。《计划》指出,提高云计算能力,关键要持续提升关键核心技术能力,加快完善云计算标准体系,深入开展云服务能力测评。

上一篇:年内票房收入增长近八成 《逐梦演艺圈》意外入围春节档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